您的位置:首页 > 经营财讯 > 财经点评>正文

阿颖论金:4月5日美盘现货原油依旧看多,附EIA前瞻

时间:2017-04-05 21: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周三(4月5日),国际油价升至近一个月高点,因有迹象显示国际石油库存有逐步收紧的迹象,且市场担心英国的北海一油田供应中断。交易员还示,随着OPEC牵头减产,市场供应缓慢收紧,推动油价上涨。面对此市场氛围,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减产协议的延长必定会再度推高油价。不过,IEA却表示这并不是一个必然结果。上周,IEA署长Fatih Birol在接受路透采访时就表示,即便OPEC把日减产120万桶的协议延长6个月,也无法缓解今年原油供应过剩的问题。

  IEA表示,任何程度上的油价上升都会激发新的原油供应,而这就会导致油价迅速回跌。正如高盛此前发表报告表示,OPEC达成减产协议并不意味着高油价。再者,影响油价上涨的因素除了美国页岩油产量外,还有两名不速之客——加拿大和巴西。

  美原油行情技术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均线系统拐头上行,M5上穿M10、M20、M120,价格运行于M5上方,承压于M60,布林通道张口向外扩散,价格运行于布林上轨附近,MACD两线拐头上行,红色能量柱增量,KDJ三线拐头上行;从四小时图来看,均线系统拐头上行,价格运行于均线系统上方,布林通道张口向外扩散,价格运行于布林上轨附近,MACD两线拐头上行,红色能量柱增量,KDJ三线拐头上行。

  早间的API利多,美元的走弱支撑油价上涨。目前来看,多头趋势比较明显,那么晚间操作上建议以低多为主,高空辅助。重点关注下方50.8一线的支撑,上方51.8一线的阻力压制,若强势上破则看向52.2。

  美原油晚间操作策略:

  1、回调低位50.8上方多单进,止损0.3,目标51.6

  2、反弹高位51.8下方空单进,止损0.3,目标51.1

  3、强势上破51.8多单进,止损0.3,目标52.2一线

  又到每周EIA之日,阿颖带领每周重点行情EIA原油数据指导:

  1、什么是EIA?

  EIA即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周、月、年度报告,包括能源的生产、储备、需求、进出口和价格等各个方面。同时对上述各项内容提出分析意见并对当前关注的各种问题作专题报告。每周报告包括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生产、消费与市场,天然气储备及最新报告。每月报告包括短期能源展望、天然气月报、电力月报、能源每月评论等。

  2、公布时间与一般情况

  EIA数据一般每周公布一次,时间为每周三晚间11:30(夏令时10:30)公布,该数据对汇市以及贵金属市场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一般来说

  当原油库存增加,表明市场上原油供应量过剩,理论上会导致油价下跌

  当原油库存减少,表明市场上对原油需求旺盛,理论上会导致油价上涨

  3、本周4月5日晚将公布的美国至3月3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对原油影响指数:4颗星

  前值:86.7

  预测值:-43.5

  参考意义较大早间API数据(同向率超70%):前值191预测值:-53,公布值:-180

  4、鉴于早间的API利多,实际EIA公布策略可以参考

  如果实际公布值小于预期值-43.5,理论利好油价,原油将会直接走高。可以顺势跟进多单,上方关注阻力位51.8-52.5一线。

  如果实际值大于前值86.7,理论利空油价,原油价格或会有所下跌,建议看空不追空。

  如果实际值介于前值86.7和预期值-43.5之间,则有可能出现先小幅下跌回踩再反弹,支撑位关注下方51.0-50.5一线。

  本文由阿颖论金(ID:xequwkaqt)分析师团队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投资寄语    希望我的文章能给你带来收获,在接下来的投资里顺风顺水,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找老师咨询,我不仅是一位指导老师,更愿意成为你的知心朋友。若是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原油、白银、铜等贵金属精彩资讯可咨询笔者。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