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营财讯 > 财经点评>正文

旭辉全国房企TOP17是怎样炼成的?

时间:2017-03-22 18:45:44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3月22日,“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京隆重举行。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0884.HK,以下称“旭辉”)强势占领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第17位,较去年跃升5位,领跑“准一线”房企。同时,荣登经营绩效TOP10第3位,于众房企中大放异彩。

  开办至今,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已经得到业内的全面认可,也成为评判中国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和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旭辉从2012年的42名,至今年17名,实现了25名的跨越式进步,这也引起业界对旭辉发展产生极大关注与探究。

  平稳增长 规模再扩大

  上市以来,旭辉一直追求持续、稳定、有质量的快速增长,以年均53%的复合增长率,销售规模6年扩大10倍,其耀眼的成绩,日益受到投资者和业界关注与肯定。

  据记者梳理发现,自2012年上市,完成95亿的销售规模,便势如破竹,2013年飙升至153亿、2014年拿下212亿,到2015年突破300亿,其核心净利润均保持在12%左右,业绩一路飘红,规模保持稳步扩大。

  2016年,旭辉销售业绩与增长速度再度显著提升,成功进入一线房企行列。其中合同销售金额突破530亿元,同比增长75%,大幅度超额完成上调后的438亿年度目标;合同销售面积约29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

  规模扩大的同时,旭辉也注重盈利能力,追求均衡的增长指标,审慎发力。旭辉董事长林中认为,维持强劲的盈利能力,规模增长方能为股东创造价值。2016年,旭辉实现核心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增长28%。

  此外,持续降低的融资成本与负债率彰显了旭辉强大的财务管理能力。2016年旭辉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5.5%,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净负债比率为50.4%,同比下降8.8个百分点。

  品质提升 深耕布全国

  对于旭辉力居17强,有业内人士分析,坚持做大做强主业,专注提升产品体验是旭辉快速成长的根本原因。旭辉不断提高产品的溢价能力,加大对改善型产品的投资,2016年度业绩显示,改善型产品占住宅合同销售总额比例已超过65%。

  自2015年“铂悦系”惊艳上市,几度上演售罄神话。2016年“铂悦系”高端品牌效应凸显,并形成上海、苏州、南京、合肥等多城市联动,成为旭辉销售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推动力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旭辉始终秉持“低点买地,高点卖房”的时机准则,审慎投资,自2000年“迁都”上海,17年攻略26城。尤其是2016年,更是如猛虎下山,连下7城,成功进军宁波、佛山、郑州、济南和三亚等城市,新增土地项目高达36个。

  日前,旭辉通过与重庆华宇集团签订7城11盘的战略合作协议,顺利进驻成都。不断扩充的优质后备资源,将支撑旭辉未来两年继续快速发展,逐步形成“华东”、“华北”、“华南”及“华中”四大区域的全国化区域布局。

  据内部人员透露,未来五年,旭辉将继续深耕,从已有区域市场的份额增加,力争每个市场的占有比重达到5%-10%。另一方面,旭辉也会适度扩大城市布局,诸如深圳这种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旭辉还没有进入。目前长三角地区布局已基本稳定,此后将把目光投向珠三角地区,进一步完善全国化战略目标。

  2017年,旭辉提出全年650亿的“小目标”,林峰称,“旭辉将以夯实基础、均衡发展、创新布局、持续突破为核心,保持财务稳健,打造高品质产品,为投资者创造更丰厚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