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要闻>正文

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部队副司令视察中国工兵称

时间:2015-01-22 16:42:00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国工兵训练有素,为利比里亚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网利比里亚绥德鲁消息 樊启世、申高华报道:“借此访问绥德鲁中国工兵的机会,我向中国工兵为联利团使命以及造福当地居民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你们训练有素,工作出色,为利比里亚和平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副司令到达中国工兵营区(赵泉摄)

 

副司令检阅中国工兵仪仗队(赵泉摄)

当地时间1月20日,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部队副司令视察了驻绥德鲁地区的中国第十七批赴利比里亚维和工兵大队,陪同考察的有高级军事观察员联络官、负责军事观察员工作的作战处副处长、工兵处处长、副司令助理等。考察时副司令对中国工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此次视察对中国第十七批维和工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中国第十七批维和工兵大队进驻任务区以来,联利团领导第一次来营区视察,这是中国第十七批工兵大队展示形象,与联利团建立新的工作关系的重要机会,事关军队形象和国家利益。

视察期间,大队长杨永刚首先向副司令汇报了进驻任务区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当听到中国工兵在进驻任务区的两个月内,已经完成了绥德鲁至拖镇道路的修缮、帮助绥德鲁地区建立埃博拉死难者埋葬点和整修绥德鲁机场等多项重大任务时,副司令称赞说,中国工兵坚韧勤奋、技术精湛,克服了很多困难,确保了三条主要道路畅通,我向你们表示感谢,希望你们能继续努力,为利比里亚做出更大的贡献;当听到现在仍有一支40人的施工分队正在全力修缮绥德鲁至鱼镇道路时,副司令请大队长向施工官兵转达他个人的问候。

 

副司令听取中国工兵汇报(赵泉摄)

 

副司令向中国工兵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赵泉摄)

汇报结束后,副司令深情地说:“我历次巡视部队,每一次到中国工兵分队总是能留下深刻的印象,中国工兵所做的工作也是最好的。十七批中国工兵分队虽然到达任务区仅仅两个月,但所做的工作已经为将来的任务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按照旱季施工计划,中国工兵所负责的道路路况很好,希望到了雨季,你们依然能够延续这样的工作标准。中国工兵所担负维护两条主要道路的任务有重要意义,我相信你们已经认识到这两条道路的重要性,必须要保障好这两条道路的通畅。十六批中国工兵分队和我建立了很好的关系,他们离开任务区之后,我很想念他们,希望我们也可以建立非常好的关系。十六批工兵在蒙罗维亚修建的埃博拉诊疗中心,你们修建的埃博拉死者埋葬点以及帮助难民营平整场地,这些工作都非常出色。在过去的这两年中,我从未听说过渔镇至托镇的道路发生过阻塞或严重损坏的状况,你们的工作标准很高,我为此非常欣慰。按照旱季施工计划,你们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可以现在提出来,我可以帮助解决协调。再次感谢你们的盛情接待。”最后,大队长杨永刚向副司令一行赠送了礼物,并邀请副司令为中国工兵题词。

 

大队长杨永刚向副司令赠送礼物(赵泉摄)

 

副司令为中国工兵题词(赵泉摄)

临别时,副司令一行五人同中国维和工兵大队官兵合影留念。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