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营财讯 > 百家点评>正文

紫诚论金:4.5晚间ADP利空金银短线下跌,后续EIA将继续发力

时间:2017-04-05 20:4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北京时间周三(4月5日)20:15公布的美国3月ADP新增就业数据录得增加26.3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18.7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24.5万人。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和白银短线下跌。

  报告显示,在具体行业方面,3月建筑业就业人数新增4.9万人,2月增加6.6万人。3月制造业就业人数新增3万人,2月增加3.2万人。3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新增3.4万人,2月增加0.9万人。3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新增2.5万人,2月增加0.4万人。3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新增5.7万人,2月增加6.6万人。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评论称,美国就业市场大部分行业的岗位都增加,尤其是建筑业、制造业和矿业。就业增长在2017年迎来良好开局。美联储理事塔鲁布随后表示,ADP就业数据表明美国第二季度GDP发展良好,确认了稳健的经济增长。

  ADP数据和非农就业有较强正相关性,可作为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的先导指标。通常认为,如果ADP数据表现理想,基本上就可以确定非农会走好,反之亦然。北京时间周五(4月7日)20:30,将公布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与3月失业率。经济学家预计,3月非农人口预计增加18万人。

  如何根据API数据预测EIA数据?

  API原油库存是美国石油协会(API)每周二发布美国原油、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的原油库存水平,该数据显示现在有多少石油库存和产品,因此可以了解供应将持续多久。该数据按照产品和地区反映美国石油需求,同时监控美国原油生产和原油进口及成品油。API原油库存公布时间为北京时间每周三凌晨04:30。

  EIA原油库存数据是由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每周三定期发布,其公布时间为每周三晚间22:30,该数据测量了每周美国公司的商业原油库存的变化,库存数目的变化。若库存水平低于预期,则利多原油;若库存水平高于预期,则利空原油。

  每周公布一次的API原油库存和EIA原油库存是原油投资离不开两个重要数据,其中,EIA原油库存变化更是与油价直接挂钩,并直接影响了通货膨胀和成品油价格,其重要程度在投资者中热度直升。两者整体方向趋于一致性,数据的变化值直接体现了目前市场的供求关系的变化,对原油市场价格的波动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很多投资者时常就利用API与EIA的变化状况来判断后市原油价格波动曲线。利用每周公布的数值作为点值连线,来对下周数据做出一个预期值,最终判断原油价格的上涨与下跌。

  因今晚数据比较多波动比较大,不能给出相应的区间布局,数据实时更新,想跟上操作请添加紫诚论金微信:ZZC3245,紫诚分析师团队将实时给予合适的进出场完美盈利点位!

  撰稿人/紫诚论金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