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男子自制“吸钉车”义务扫街 三年吸钉近千斤

时间:2015-10-13 21:4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南京10月13日电 (顾名筛 顾晗)骑车最怕钉子扎车胎,在江苏盐城,有一位市民常年热心为路人“拔钉除刺”。57岁的男子丁德勤,每天骑着自己改装的“吸钉车”,义务扫街吸走路上的钉子,减少路人车胎被戳的烦恼。

  丁德勤的“吸钉车”是由一辆电瓶车改装,看似普通,其实亮点在电动车的踏板前端。电动车踏板前端装有两块胶皮,胶皮下端缝着四块强力磁铁,路面上大大小小的钉子就会被磁铁吸去。丁德勤自豪地说,“我装的是强力磁铁,吸力非常强,不管是如针细的小钉子,还是如筷子粗的大钉子,只要遇上磁铁都可以吸上来。”

  据丁德勤介绍,吸钉装置的胶皮还可以上下调节高度,这是为了方便改变磁铁和地面的距离,调节磁性大小,也为了适应不同的路况。而选择胶皮缝制,是因为胶皮是软的,不用担心行车时被路面障碍卡住。

  一个长长的“吸钉棒”也是丁德勤发明的新工具。这是用一根长铁杆改造的,一头是手柄,另一头安装了强力磁铁。丁德勤解释,在路上会遇到一些吸不起来的大钉子,或者在犄角旮旯、电动车无法靠近的地方,自己下车去捡不方便,蹲在路中也影响行人,带上“吸钉棒”,坐在车上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对于无偿为路人吸钉的做法,丁德勤说,他和儿子都曾遇到过车胎被路面钉子戳破的情况,因此耽误了时间,还得叫人来拖车,为此,他就开始琢磨如何将烦人的钉子捡起来,减少路人车胎被戳的烦恼。

  据了解,这几年,丁德勤吸的钉子已经装了满满四个塑料桶,有将近一千斤重。丁德勤说,他准备将这些钉子卖到废品收购站,换来的钱,买些日用品和营养品送给养老院里的老人。“钱虽不多,也代表我的一点心意。”(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