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营财讯 > 财经点评>正文

美贸易缺口太大,外债规模呈先红色预警趋势(图文)

时间:2017-04-04 01:4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据国外媒体报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Joseph Gagnon表示,相比拥有的债权,美国对其它国家的负债堪称史无前例,正快速逼近危险水平,历史上从未有哪个国家欠全世界其他国家这么多钱。

  为了填补贸易逆差缺口,美国仍在不断借钱,这让美国的负债进一步上升。

  美国外债

  Gagnon和其在彼得森研究所的同事Fred Bergsten表示﹐特朗普政府可能会不得不让美元贬值,以削减不断扩大的美国贸易逆差。

  美国经济分析局本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外国所持的美国债务(包括美国国债和公司债等)比美国所持外国债务多出8.4万亿美元。这一差额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5%,预计到2021年比例将达到53%。而如果特朗普政府减税且国会批准扩大预算赤字的话,该比例可能会加快上升。

1af100007c58c5b93cc6

  Gagnon表示,即便是中等规模的经济体,在净外债与GDP之比超过60%时,也无法避免贸易平衡状况发生重大逆转,通常还会伴随严重的金融压力。

  债务本身并非问题,尤其是对于像澳大利亚这样拥有全球买家所渴求的主要大宗商品储备的国家而言。

  但是,美国的部分外债用于消费,而非投资于能够推动经济增长的国内新生产领域,这部分外债比例达到了不健康的程度。一旦信贷泡沫破灭,有可能引发住房、金融、劳动力和其他市场动荡。

  Gagnon称,由于美国完全以本币借款,可躲开危害很多国家的汇率不匹配问题,因而或许能避免出现一种最坏的情形。但他警告称,美国和海外经济体仍面临巨大调整成本,由于亟需进行的缩小贸易逆差被推迟,该成本只会上升。

1af2000060cd76b41e71

   笔者估计,要使美国净外债与GDP之比稳定在50%,则需要到2020年使贸易逆差与GDP之比由目前预测的4%减少一半,至2%。他表示,这将需要美元贬值14%。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可能需要单方面采取行动来开启这一进程,用“恰当美元”政策取代延续了几十年的“强势美元”政策。

   笔者专注研讨国际经济形势,出资更要习惯趋势。对现货原油沥青、金银铜、天然气等商品、股市、外汇有爱好的出资者,必是有缘人。

  假设你刚刚入市,来找我,我教你;假设你现已身在其中却并不志向,来找我我拉你;假设你现已在这个商场摸爬滚打却遍体鳞伤,来找我我帮你。不能保证你一夜翻仓发家致富但希望能连绵不断,会聚江海,用心做事,心境做人,希望能成为严师诤友。套单的兄弟,假设止损点位现已过了,行情现已反转,就没必要再去硬抗。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误影响你的心境,小损一单安全离场,盯准政策或将力挽狂澜。解单和应急补偿不是一句两句能说的明白,不一样仓位不一样点位战略不尽相同,这篇文章不作逐一论说,可详询。

  在机会面前:聪明人永远是宁可抓错,决不放过!

  文/金宏豪爵(huatianyou0911),喜欢分享到朋友圈吧!

更多热点资讯关注微信公众号(jhhj668)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