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大数据开启大未来 信雅达大数据平台战略初露端倪

时间:2015-08-13 22:18:01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如果过去几十年被认为是“计算机+软件”的信息技术时代,那么如今我们步入的是“计算+数据”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浪潮深深影响了每个行业,实现“互联网+”目标的核心在于大数据。大数据金融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概念,在未来的发展中,企业坐拥数据将不再局限于单一业务,第三方支付、信息化金融机构以及互联网金融门户都将融入到大数据金融服务平台中,大数据金融服务将在各家机构各显神通的基础上,实现多元业务的融合。

    2015“互联网+”中国大数据发展峰会不久前在上海浦东举行,作为唯一一家受邀的金融软件企业,信雅达应邀参加并发表主题演讲,在这次由工信部指导的行业峰会上,信雅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澜发表了“机遇与挑战——信雅达大数据金融”主题演讲。

    孙澜在演讲中介绍道,“互联网+” 时代的金融呈现出如下特征:第一,金融电商化,实现信息流和金融流的融合。一方面,电商金融化是电商企业在电子商务平台的长期发展中,数据积累和信用记录运用的必然趋势,是商业信用对接银行信用的表现;另一方面,银行也在逐渐向电商服务发展,通过引入电商平台,金融行业将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由柜面金融延伸到千家万户。第二, 金融机构在积极搭建数据平台,强化用户体验,金融服务呈现多元化趋势。在电商跨界金融的冲击波之下,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并没有熟视无睹或坐而论道,而是借道电商,打响反击战。第三, 大数据金融实现了大数据的产业链分工。

    孙澜指出,未来,信雅达会有更为专业的数据收集,针对各行业的特定需求,专门设计行业数据收集系统,以适应金融行业在大数据时代对数据处理的需要。信雅达作为一家专注于为金融行业提供业务与技术整合的高科技服务公司,把握技术前沿,深入研究了大数据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前景,为商业银行提供的大数据技术服务将专注于四个方面: 第一,在市场营销领域,利用大数据平台技术,从海量数据中分析客户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消费行为,及时准确把握客户动向,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提供差异化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合理评价客户价值。第二, 在人才开发领域,建立合理的人才激励机制,利用大数据平台的技术构建合理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为商业银行建立一个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有效机制。第三, 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利用大数据技术从海量数据中分析银行运行的成本和收益,分析各业务部门的工作效率,并找出改进方法,并以此为依据,制定相应的战略决策。第四, 在风险管理与控制方面,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商业银行建立风险识别与计量模型,防范和化解风险,具体来说,包括两个分支:一个分支,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央行、政府监管部门构建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征信辅助信息平台,打破条块分割,破除信息孤岛效应,为商业银行做好风险管控提供信息辅助服务;另一个分支,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商业银行建立全面风险管理系统提供帮助,运用大数据的分析技术,为商业银行提供管控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分析服务。

    据悉,针对金融行业大数据应用的现状,信雅达构建了金融信息监测预警平台,日前该平台已在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建成并投入使用,成功开启了大数据金融的创新实践之路。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