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小猪罐子:互联网金融大洗牌 警惕高息平台

时间:2015-08-12 21:47:06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8月6日,最高法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对于借款利率有了最新的明确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随着行业发展逐渐规范,当前网贷业的收益率水平一直处于下降态势,极高的收益率只是极少部分,而投资者对高息平台也日趋警惕,投资行为也比之前变得理性很多。数据显示,大多数投资者青睐年化收益率15%以内的产品,其中有58.5%的投资者投过年化收益率为10%的标的,选择年化收益率在10%-15%的投资者有57.6%,仅有8%的用户会选择24%以上的高收益产品。因此可以看出,在用户投资偏好中,平台非常关注1~3个月的项目,收益率也喜好收益率15%以下的项目,现在的投资人比较理性,不会一味追求高收益。

    随着政策监管的相继出台,网贷行业将迎来更加成熟的发展环境,“高收益”或不再是平台吸引投资者的“撒手锏”,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成熟的平台作风,如充分的信息披露和投资者风险提示。其中,平台是否有“托管”仍是投资者最看重的考虑因素,说明投资人虽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率,但安全和风控能力仍是其最关心的。

    在此小猪罐子(官网:www.xiaozhu168.com)建议广大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平台的时候,最好选择年化收益在24%以内的P2P平台进行投资理财,因为24%以内的利息是受法律保护的。另外,在平台安全方面,可以结合平台披露的借款项目信息对风险大小进行评估。例如小猪罐子在借款项目的借款用途、认证信息、还款来源、保障措施等信息会被清楚地罗列出来,投资风险是否可控,一看便知。据悉,8月15日小猪罐子举办周年庆活动,小猪罐子即将推出全新风格的新版网站,同时将披露借款人信息的录音,这在整个P2P行业是首创。另外,平台线上有力度空前的投资返利活动,扫一扫下方小猪罐子二维码了解更多活动信息。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