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资深投资者告诉你为什么选择众信在线

时间:2015-07-12 20:31:51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作为投资网贷行业已经两三年的老手,薅过羊毛,也被平台薅过,浮浮沉沉若许年,算是赚了一点小钱,对P2P行业也有了一定的理解,起码知道怎么选择合适且安全的平台了:以小额借贷为主的,利率在业内一般水平的就属于比较安全的平台了——在标的真实的情况下。以这样的标准,我最后选择了众信在线。

    为什么说众信在线这样的以小额借贷为主的平台比较安全呢?

    在金融业内,按照标的额度的多少,可以分为小额借贷和大额借贷两种贷款。

    一般而言,大额借贷的利润回报更加丰厚,但是风控的难度更大,特别是优质的大额借贷都会选择银行这样的机构,只有被银行拒绝的大额借贷才会选择网贷平台——银行的贷款利率太低了。

    比如某平台最近爆出的“亿元借款项目借款人跑路”事件——该平台官方出台声明反驳了这一传言,通过照片我们可以看到这个亿元标的的借款人甚至都拖欠农民工工资了,说明资金周转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这样的借款资质——银行自然不会借款的,出现逾期甚至坏账的可能性也就比较高了。

    因此,在网贷利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网贷平台能够选择的大额抵押项目天然属于银行拒绝借款的风险较高的借贷,无论是企业借款,还是政府借款,逻辑上的风险程度都很高。

    而小额借贷却相对来说比较安全:

    一是小额借贷是传统金融覆盖不到的领域,借贷方主要是个人及小微企业,他们缺乏抵押物、担保人以及信用借款记录,所以并不必然意味着小额贷款人是银行拒绝的高风险借贷;

    二是小额借贷金额较小,项目较分散,在平台风控属于一般水准的情况下(众信在线的风控能力是很棒的,体系化的风控,加上最近一千万引进的风控软件系统,在业内来说都是属于前列的,这样就会进一步的降低坏账率了),坏账的发生概率就比较符合统计学的规律了,只要分散投资,中雷的可能性会比较低;

    三是小额借贷的借款人一般都是白领阶层以及小微企业主,社会地位较高,还款能力比较强,如果真的还不上了,对于借款人而言,是严重的名誉损失,这是很得不偿失的,所以坏账的概率相对来说比较低。

    当然,之所以选择众信在线,还因为平台的年化收益比较高,加上持有三十天之后,就可以直接债权转让,相当于定活两便的理财方式,所以,综合比较各个平台之后,我就选择了众信在线作为主要投资的网贷平台了。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