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国画大师张仁芝山水画《五台山胜境》数字藏品上线长城数艺

时间:2022-07-25 14:05:51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25日,专注书画数字藏品平台“长城数艺”上线中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张仁芝山水画《五台山胜境》数字藏品。

  清凉胜境地 佛国五台山

  五台山位居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称为“金五台”,为文殊菩萨的道场。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与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四川峨眉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与尼泊尔蓝毗尼花园、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尸那迦并称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

五台山胜境800

  国画大师张仁芝山水画《五台山胜境》

  张仁芝从青少年开始就把绘画艺术当做人生最本分的事来做,深知不为一己之事,须承续艺术创造的历史责任,从未停下过脚步。

  因为张仁芝笔墨功力深、写实能力强、传统修养高、西画底子厚,所以他的创作路子很宽,直到朝枚之年,作品风格依旧不断在变,可以达到“巧夺天工”、“法随我变”的高度和境界。

  从长城内外到大江南北,从中华大地到域外风光,从名山大川到乡村田野,从古迹胜地到河山新貌,他以开阔的视角拥抱大自然,容千山万壑于笔下,蓄万种风情于笔端。

  经历了半个多世纪创作历程,张仁芝作品显示了作为中国画家思想开阔、气势宏大的特征。他的作品个人风格突出,苍润沉雄,纵横自如,神与物游,韵味天成。

  在传统中国山水画的现代精神表现上,他有广泛的探索,或回归传统借古开今,或融西润中推陈出新,在撷取与整合中,他强调艺术的时代感与民族性,力图表现对自然的关爱以及表达人与自然精神上的高度和谐,从中追寻美的踪迹,创造精神寄托的家园。

  张仁芝先生是一位思想者、实践者、探索者。他长期艰辛地跋涉在艺术的崎岖大道上,一步一步地趋于完善,其意趣之深与气质之厚以及他精湛大气的笔墨,正是他日积月累的历练而成。张仁芝的艺术创造,推动了中国山水画的发展。

  长城数艺服务于艺术家、IP运营方、数藏发行方,通过数字藏品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立足于数字艺术产业的发展,构建艺术品数字长城,为传统艺术品向数字艺术品转型进行数字化赋能。

  作者介绍

张仁芝

  张仁芝

  中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

  北京画院专业画家

  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画学会理事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

  1935年生于河北兴隆,祖籍天津市蓟县。195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62年保送到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学习,受教于宗其香、蒋兆和、李可染、李苦禅诸先生,毕业后入北京画院,成为专业画家。同年入北京中国画院进修班,临习古人技法,领悟传统精髓。

  接受过严格的西画写实训练和中国传统书画笔墨程式双重营养,重视写生,从山川景物鲜活感受获得创作灵感,通过提炼、概括,根据不同的对象而采用相应的笔墨语言加以表现。技法特点是侧重发挥笔线功能,与泼墨泼色画法并重。

  张仁芝先生是当代中国画坛具有重要影响的山水画家,作品入选第三、四、六、七、八、九届全国美展及各类重大画展、综合艺术展、学术邀请展,多次获奖。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13次,出版作品集24册。美术类画集及多家报刊有作品发表,作品为中国美术馆、北京画院、国家画院、钓鱼台宾馆、人民大会堂、中南海、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及部分省市艺术博物馆、名人纪念馆收藏。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