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著名工笔画家王天胜《江山如画》数字藏品上线长城数艺

时间:2022-07-22 10:40:48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22日,专注书画数字藏品平台“长城数艺”上线著名工笔画家、中国工笔画学会顾问、现代工笔画院院长王天胜青绿山水《江山如画》数字藏品。

王天胜-江山如画680

  现代工笔画院院长王天胜青绿山水《江山如画》

  王天胜的工笔画画路很宽,人物、花鸟皆精,画风清新、典雅、厚重,追求阳光大气,具有现代感。王天胜创作的青绿山水作品《江山如画》呈现了春日雨后青山绿水的如诗美景,只见千岩万壑中有翠柏树立,云雾涌现,房屋隐现。

  王天胜创作的青绿山水作品《江山如画》题有“千峰叠嶂连天宇,近水遥山霞光映,江山如画还依旧,大爱中华锦绣添”。正如画中题跋,表达了对自然的敬畏之意,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严峻的疫情面前,祖国强大的凝聚力成为人民强而有力的精神后盾,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定能共渡难关。

  长城数艺服务于艺术家、IP运营方、数藏发行方,通过数字藏品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立足于数字艺术产业的发展,构建艺术品数字长城,为传统艺术品向数字艺术品转型进行数字化赋能。

  作者介绍

  王天胜

  现代工笔画院院长

  中国工笔画学会顾问

  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

  新华通讯社新华画院特聘教授

  中国国家画院王天胜工作室导师

  王天胜,祖籍山东文登,1946年12月生于大连。曾任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展评委,解放军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美术系副主任、十佳教授,五次荣立三等功(享受副军职待遇的专家)。

  王天胜教授作品连续入选六、七、八、九、十、十一届全国美展,历届全国工笔画展,在职期间历届全军美展。作品《春晖》入选中国文联与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画百年展”,《扎西德勒》入展中国美协主办的“灵感高原——西藏50周年中国绘画作品展”,《井冈杜鹃红》等作品入展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世纪风骨——当代艺术50家”等全国各类重要美展百余次,《春晖》获全国第四届工笔画大展金奖,《海上丝路》获全国第二届工笔画大展金奖, 作品《春晖》2014年在法国卢浮宫国际艺术沙龙展中获得金奖,《井冈杜鹃红》获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等单位主办的“世界华人中国画作品展”银奖,《惜别》、《待发》、《金芭蕉》、《红土地》皆在全国、全军美展中获奖,作品《思》在2018年率团赴美展再次获国际奖等奖项30余次。

  王天胜教授许多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外国美术机构、领导人、及国内外友人收藏。《华岳雄风》和创作的多幅作品被国家主席出访作为国礼赠送友邻国家,作品深受各界人士喜爱。2009年应邀为人民大会堂创作的巨幅工笔画《鹤翔昌瑞》悬挂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2011年为人民大会堂领导人厅创作巨幅工笔画《春满乾坤》。

  出版画册有《王天胜画集》、《名家名画》、《王天胜工笔肖像》、《大匠之门•王天胜中国画精品集》、《大家气象•王天胜作品》等几十余部。《美术》杂志、《人民日报》、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中央电视台和几十家新闻单位及媒体宣传和报道,被评为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人物画家、花鸟画家、国礼画家,中国书画报年度人物。

  曾领导和组织全国第二届、四届、五届、六届工笔画大展,迎接新世纪工笔画大展,全国首届、二届、三届现代工笔画大展,时代画风——当代中国工笔画二十家,丹青世界——中国工笔画女画家22人作品展,绣都意韵——全国工笔画名家邀请展,走进哈密——中国当代工笔画展,大美西双版纳·全国工笔画学术展,情系西双版纳·全国白描写生作品展及赴韩国工笔画精英作品展,澳大利亚悉尼、日本、美国工笔画国际交流展数十次学术展皆获得圆满成功。

  王天胜教授特别注重传承与培养新人,几十年来通过授课、讲座、写生实践及带领创作,培训画家数千人。注重接地气,经常深入生活,曾先后带领组织画家上千人到军营、陕北、辽宁、西柏坡、西藏及云南边陲西双版纳写生采风,为工笔画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