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数藏中国入围第一届中国数字藏品大会最具潜力数字藏品平台20强

时间:2022-07-10 22:36:54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10日,主题为“拥抱监管、主动合规、健康发展”的第一届中国数字藏品大会在京举行。数藏中国CEO王鹏飞受邀出席大会,发表演讲。数藏中国也与众多国资平台、互联网大厂,一起入围第一届中国数字藏品大会最具潜力数字藏品平台20强。

  本次大会权威性高,嘉宾云集。本次大会由中国广告协会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宇宙工作委员会、中国收藏家协会当代艺术收藏委员会、当代社会服务研究院数字藏品研究中心、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指导,旨在增进交流、加强自律、共同推进行业规范发展、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参加会议的嘉宾主要有: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兼中广协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国华、中国收藏家协会当代艺术收藏委员会会长季澎、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黄永彬 、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陈耀军、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宇宙工委秘书长高泽龙、中国广告会数字元宇宙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振丹、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文化与科技融合研究中心主任吴志群、北京市文化娱乐法学会元宇宙与数字经济法律专委会主任庞理鹏,以及阿里、腾讯、百度、爱奇艺、京东等互联网大厂元宇宙、数字藏品有关负责人。

  会上,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宇宙工委副会长乔琦公布了第一届中国数字藏品大会最具潜力数字藏品平台20强榜单。中国领先的数字藏品平台数藏中国,与鲸探、幻核、阿里拍卖、灵境·人民艺术馆、灵稀、时藏、新华数藏、灵境文化等共同入围榜单。

  王鹏飞分享了数藏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数藏中国平台特色。据介绍,数藏中国是由海南数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其底层技术采用的BSN-DDC文昌链,是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等机构联合发起的合法合规可监管的开放联盟链。数藏中国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依法、合规”的经营原则,目前平台已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取得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含ICP及EDI业务许可)、ICP备案、网安备案、文网文,以及艺术品经营单位许可备案。数藏中国还控股了长城拍卖公司,拥有拍卖牌照。在重量级IP项目合作中,数藏中国已成功发售中国航天、徐悲鸿书画、象棋元神、24K系列、牡丹亭、唐宫夜宴、斑布猫、龙门金刚等知名IP数字藏品,与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网、环球时报、河南日报、新华日报、徐州日报等媒体联合推出极具收藏价值的数字藏品。在数字藏品赋能实体经济方面,已与厦门航空、元气森林、莱绅通灵珠宝、海信、恒顺醋业、RANGE ROVER等知名品牌联合推出专属数字藏品,以数字艺术赋能品牌营销。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