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周口一村村民6年前集资修路 余款至今不知所踪

时间:2017-03-21 18:40:02    来源:大河报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周口一村村民6年前集资修路 余款至今不知所踪

  郸城亢王行政村大王庄自然村,村民6年前集资修路的剩余款至今不知所踪。

  2010年,周口市郸城县汲冢镇亢王行政村大王庄自然村的800多名村民,按每人150元的标准集资修路。去年10月份,郸城县纪委监察局通报,这笔钱结余3.7万多元未能及时退还群众,亢王行政村支书张秀成因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然而,又是几个月过去了,村民反映剩余的修路款仍未退还给他们,也没有再新修道路。

  反映|2010年村民集资修路,余款至今未退还

  近两天,一则关于周口市郸城县汲冢镇亢王行政村支书张秀成的举报信,流传于各大网站论坛。当地村民举报称,张秀成存在贪污村民修路集资款等问题。

  村民们举报说,2010年6月,亢王行政村大王庄自然村的831名村民,以每人150元的标准,筹集了12万余元的修路款,用于改善村中主要道路路况。但6年过去了,这笔钱款结余3.7万多元,时至今日没有退还群众。而且,村子道路也没有怎么整修,除了用红砖硬化了部分路面外,其他再无整修。至于现在村子新修的水泥路,村民们说,那是上级国土部门拨款修建的,用的不是集资款。

  村民们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郸城县纪委监察局在2016年10月13日发布的通告,里面共提到5起典型案例,其中1例就是汲冢镇亢王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张秀成违反群众纪律问题。

  通报中提到,截至2016年3月,尚有37771.8元修路剩余款在群众代表王金福处存放,未能及时退还群众。对此,(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张秀成负有直接责任。张秀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调查|修路剩余的钱去向成谜

  昨日,大河报记者来到郸城县汲冢镇亢王行政村实地走访调查,在紧邻学校的村委门口,院门紧闭,铁锁锈迹斑斑,记者未能见到村委会有关负责人。

  根据村民的举报及郸城县纪委调查的结论,剩余的3.7万多元修路款存放在了群众代表王金福个人账户里。为此,记者联系了王金福,接电话的是其妻子王桂荣(音)。王桂荣称,确实有3万多元修路款在她家的账户里存放,连同她家的个人存款,一共有10多万元。

  “当时说这3万多块钱修村里的胡同,啥时候修啥时候拿出来。”王桂荣说,至今村里的胡同也没有修。记者追问这笔钱是否还在其个人账户里,王桂荣回答说“嗯”。

  记者联系亢王行政村支书张秀成了解此事,他拒绝在电话中接受采访。而郸城县汲冢镇纪委书记郭星豪的手机无法接通。

  郸城县纪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经了解,剩余的3.7万元上交到了汲冢镇财政所,有关凭证附在当时的卷宗里了。至于去年通报时为何没有提到这笔钱已经上交,这位工作人员说,可能当时没写清。而且,他还向记者介绍说,修路集资款存在村民个人账户里,“应该是违规的”。

  “我们也不知道当初集资的修路款去了哪里,是在村民代表王金福那里,还是真的上交了。”村民们疑惑地说,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这笔钱至今还没有退还给他们。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