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著名油画艺术家萧鹏《金色长城》数字藏品上线长城数艺

时间:2022-07-23 12:45:00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23日,专注书画数字藏品平台“长城数艺”上线著名油画艺术家、北京油画学会理事萧鹏创作的油画作品《金色长城》数字藏品。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宛如东方的巨龙一般,横亘在山脊之上。金色长城是一种精神的象征,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坚不可摧、永存于世的伟大意志和力量。

萧鹏-金色长城800

著名油画艺术家萧鹏创作的油画作品《金色长城》

  萧鹏的油画《金色长城》用暖金色精心创作,金色长城取像于中国巨龙,神话中“龙”是一种瑞兽的象征,有着守卫家园康宁之意,寓意江山永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萧鹏的油画,有着坚定的民族自信,有他自己独特的风格,用传统的西方绘画语言描绘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长城数艺服务于艺术家、IP运营方、数藏发行方,通过数字藏品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立足于数字艺术产业的发展,构建艺术品数字长城,为传统艺术品向数字艺术品转型进行数字化赋能。

  作者介绍

  萧鹏

  职业画家

  北京油画学会理事

  徐悲鸿艺术沙龙理事

  北京市西城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萧鹏,1964年生于西安。1986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1986年至1991年任教于北京实用美术学校。萧鹏先生是徐悲鸿再传弟子,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萧鹏古典油画技法工作室导师,萧鹏先生创作的油画作品《天客来》收藏于中国美术馆,《浴室》收藏于北京国际艺苑,《乐天伦》收藏于钓鱼台国宾馆。萧鹏先生创作的多幅作品发表于《荣宝斋》、《艺术界》、《中国精品艺术》、《人物周刊》、《中国日报》、《北京晚报》、《醒狮》、《中国时代》、《亚洲艺术新闻》。作品《清辉》、《光阴》获得《永远的1997-纪念香港回归全国美术作品集》优秀作品奖。萧鹏先后在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萧鹏作品集》、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画坛六十家·上·油画》、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美术档案时代与生活卷六》、人民出版社出版《人民艺术家》2015年10期、天津杨柳青画社出版《庭院民居》。

  2007年11月,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第二十次新人新作展》,参展作品获优秀作品奖,参展作品刊登在2008年1期的《美术》。

  2013年9月5日-9月7日,萧鹏油画作品《徽居》参展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的《中国未来油画院建院作品展》。

  2013年10月,《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回顾绘画大展》。

  2014年1月,天津美术馆举办《经典与传承油画展》。

  2014年10月23日,《为学、为师、为艺-庆祝首都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5年7月-10月,北京、烟台、成都、杭州、宁波、温州《永远的徐悲鸿-徐悲鸿及亲友师生作品世界巡回展》。

  2016年5月,《人民艺术家》杂志社主办《当代油画家精品展》。

  2017年4月15日-4月22日,《徐悲鸿再传弟子萧鹏、韩学军油画精品展》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成功展出。

  2018年6月23日-9月9日,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办《远方的家园-萧鹏个人艺术展》。

  2019年9月20日,《百年鸿程·逐梦1919-徐悲鸿文献及师生作品展》在法国巴黎郊外让蒂伊市欧洲时报文化中心开幕。

  名家评价:

  徐小阳:徐悲鸿长孙、徐悲鸿沙龙理事长

  萧鹏的绘画继承了徐悲鸿先生的写实风格和现实主义思想,又有自己独到的艺术追求和艺术风貌。从他的画中我们不难看出,他有一片平静安详的心灵家园。他细腻的笔触里有岁月留痕的清歌,尘封的影忆中饱涵着无声的真意。他的油画技法是从欧洲优秀油画传统和心仪的油画大师们那里直接汲取的营养,而画中的意境气象又秉承了东方的审美境界和自然天成的美学思想。正如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演讲时所说的:“中国的音乐、绘画、文学,不断吸纳外来文明的优长,中国的传统画法和西方油画融合创新,形成了独具魅力的中国写意油画,徐悲鸿等大师的作品受到广泛的赞赏”。萧鹏正是沿着这样一条路,在中国油画领域有了一块属于他自己的艺术天地。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