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河南首个中外合作共建国际性大数据研究院落户洛阳

时间:2017-04-25 08:40:04    来源: 大河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4月20日,作为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重要贸易洽谈活动之一,2017洛阳大数据高峰论坛在洛阳市举办。作为本届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中澳大数据研究院(洛阳)正式揭牌,这是我省第一个中外合作共建的国际性大数据研究院。

该研究院由洛阳市洛龙高新开发区管委会、河南中部数谷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炎黄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与澳洲国家大数据研究院共同建设,计划下设数据获取及预处理研究所、数据存储研究所、数据分析研究所、数据运用研究所和大数据培训中心。

据了解,澳大利亚在数据开放性和基础研究上全球领先,特别在农业大数据、医疗大数据、金融大数据、交通大数据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作为研究院承载地的中部数谷(炎黄科技园),是我省较早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园区之一。中澳大数据研究院(洛阳)将引进澳大利亚先进的大数据人才、技术、产业,整合中澳双方大数据资源,助力河南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建设与发展。(记者田宜龙李宗宽通讯员王碧涛)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