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90后独臂快递小哥 1天送200余件快递

时间:2017-03-13 14:40:03    来源:中国聚焦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采访田美发不容易,因为他白天不是奔波在送快递的路上,就是在打电话接电话,联系送件人,一刻也停不下来,只有晚上下班后才能吃上一顿热乎饭。3月15日20:40,记者拨打了他的电话,他的第一句话是:白天都很忙,只能抽时间和你聊上几句。

  3月16日9:00,记者和田美发约好了地方,在他工作的百世快递网点门口见面了。这个25岁的大男孩看上去有些腼腆,工作起来非常卖力。分货、装货,田美发非常熟练,尽管不停歇地赶时间,他还是比别的同事慢了一些。

  田美发今年25岁,桓台县起凤镇夏三村人,是一名90后。2015年,他从临沂大学物流专业毕业后,开始从事快递行业。

  12岁那年,田美发被高压电击中,不幸失去了右臂。虽然只有左臂,但是田美发能骑电动车、能写字,拿货物也干脆利索。田美发告诉记者,他一般从8:00一直忙到20:00,一天12个小时的工作量,每天他都咬牙坚持,就是想趁着年轻能够多挣一点钱。

  田美发的一名同事说,田美发很能干也很能吃苦,虽然只有左臂,但工作量和正常人差不多,一天能送200余件快递,每月收入也不错。“每天起床后吃完早餐,到16:00我才能吃上第二顿饭,有时候工作忙了一天就吃两顿饭。”田美发说。

  11:30,田美发来到张店共青团西路附近的一处生活区,迅速从车中拿出20余件快递。他一只手拿着手机,开始熟练地拨打电话。很快,十几件快递被市民领走,剩余几件存在快递箱内,他开始给每一个客户发送短信。接到了一名顾客需要发送快递的电话,他迅速找到发送快递的顾客,麻利地记录投递地址。

  “我们的工作很枯燥,每天就是重复这些工作,不过每送一次快递也是和客户的信任传递。”田美发说。(文/图记者 赵文晶)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