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正文

上海嘉既金融骗局 非法集资逾千万

时间:2017-03-21 15:00:08    来源:中金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上海嘉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2日在嘉定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蔡凯辉,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外包、金融业务流程外包等。

  “年利率15%-25%投资回报,天天返还本息”,昨日下午,南都记者从开平市公安局获悉,警方近日一举破获一宗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的非法集资案,受骗群众多为老年人,4人涉嫌集资诈骗被抓。

  信息公司做起理财生意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1 4日,开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事主甄某等多名群众报案称:2015年7月以来,他们经人介绍,购买了上海嘉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开平分公司的理财产品,分别投资3个月、6个月、12个月等时段,可获年利率15%- 25%的投资回报,天天返还本息,这些事主们累计投入10 0多万元。但从20 16年12月开始,开平分公司就无法支付本息,事主们损失80多万元,他们怀疑被骗而报警。

  警方调查后发现,位于上海宝山区的上海嘉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主营范围是“信息技术与外包投资咨询”,分别在广东开平、东莞、安徽无为、内蒙古包头成立分公司。

  该公司在没有国家金融领域许可经营授权、无资质经营情况下,以高息为诱饵吸存,通过员工、事主们的口口相传,并以推介会等形式,销售了“嘉既事、嘉既盈”等理财产品,年收益率高达25%。

  发展客户达100多人

  经查,上海嘉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开平分公司于2015年5月开业以来,发展客户达100多人,而受骗群众多为老年人,且非法集资款项达1000多万元,涉嫌非法集资。

  今年3月10日下午,在上级公安业务部门的配合下,开平经侦民警展开统一收网抓捕行动,共抓获:李某能(男,37岁)、谢某强(男,32岁)、谭某怡(女27岁)、张某玲(女,24岁,4人均是开平人)等4名涉嫌集资诈骗嫌疑人,捣毁非法集资窝点2个,缴获电脑、PO S机、银行卡、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