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盘点国内反萨德反乐天行动,华夏文旅集团掀起爱国热潮

时间:2017-03-08 14:33:23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就在昨日(3月7日),受国内外媒体及民众关注的“萨德”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央视新闻和人民日报官方微信都报道这样一个重要消息:

  韩国国防部正式宣布,萨德系统的部分装备于3月6日已通过军用运输机运抵驻韩美军空军基地,其中包括两台发射架。韩国国防部表示,将尽快经过相应程序陆续将萨德系统部署在星州基地。

  所谓的“星州基地”,就是韩国乐天集团旗下的“星州高尔夫球场”,此前通过跟政府的换地协议,交由韩国军方掌握,用来放置萨德系统。

  韩国得到美国支持,蛇鼠抱团,醉翁之意不在酒!

美国对中国的C形包围圈

美国军事基地部署对中国的包围

  看此图显而易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但美韩方面仍然不顾中国的强烈反对,以快刀斩乱麻的方式迅速部署萨德,造成既成事实。这样,一场中韩之间的外交、贸易风暴将全面展开!

  就在韩国这场闹剧推进的过程中,这一行为早已激起了我国民众的愤怒,极具有强烈责任感的国内企业和民众,包括公众人物,早已摆清态度和立场:

  一、吉林乐天马特反韩反乐天事件

  2月26日上午,20多名民众聚集在吉林江南乐天玛特超市前,拉起抗议布条,写上“韩国乐天,宣战中国,乐天支持‘萨德’,马上滚出中国”。

二、国内明星反韩反“萨德”声音

  2月28日晚,聚美优品CEO陈欧在微博中发文称:“忘了说了,这次301乐天的产品我们都下架了,以后也打死不卖,爷不乐意,辣鸡”。聚美优品公关经理也作出回应,聚美所有的网站已经把乐天产品全部下架了。

三、卫龙一包辣条的爱国情怀

  还有网友爆料称,武汉乐天玛特内,卫龙辣条全部撤柜,“一根辣条都不给乐天留”。对此,1日下午卫龙食品官微澄清道,上述传闻除地点有误外均为事实,目前已撤架的乐天玛特为江苏盐城,而非湖北武汉,不过全国范围内的乐天玛特渠道都会按程序陆续下架,并且卫龙今后将不再与乐天合作。

  四、华夏文旅集团掀起最大热潮的反“萨德”反乐天爱国运动,影响着国内外的游客

  华夏文旅集团是我国从事文化旅游产业的开发、投资、运营的大型企业,目前已成熟建成的包括5A级威海华夏城,威海神游海洋世界和4A级厦门老院子景区,大企业的品牌号召力可想而知,在3月4日,华夏文旅集团第一时间在各大平台发布了反“萨德”,反韩的声明。

  在发表声明的同时,华夏文旅集团员工和游客用行动开展了号召民众反“萨德”反乐天的爱国行动,景区内的游客均团结一心参与进来,此次事件为国内最大规模的反“萨德”事件。

(华夏文旅集团4A级厦门老院子景区)

(华夏文旅集团5A级威海华夏城威海神游海洋世界景区)

  可见,中韩两国关系正因“萨德”变得十分紧张,抵制乐天、抵制韩货等经济制裁正在发酵。而国内的民众及企业也正不断的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