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罗山县方湾村:承包方伐木毁林建厂房 弱势群众数年维权无

时间:2017-03-17 18:40:03    来源:中国新媒体信息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毁林地建厂

  近日本网接到罗山县尤店乡方湾村群众反映,他们1991年由村民出资栽种的陶洼片260亩油板栗林,于2005年由当地村委会转包出去,现承包出去的“方湾村东山栗园”多次被砍伐,并在原栗园中私自栽种花卉树木、建厂房、改变原生态环境。

  该村村民自2012年至今,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自今无任何协调结果和任何处理意见。目前,现承包方仍然在违背承包合同砍伐栗林。

  2017年3月,我网工作人员随同当地群众找到罗山县林业机关稽查大队某队长,向其上交情况反映。

  我们是尤店乡方湾村陶洼组村民张志平、张文新、张志勇、现就陶洼组板栗林承包主张志刚,罗义才,李文枝砍伐板栗林事件的反映情况:

  现任承包主于2012年秋以来多次砍伐板栗林,将树根挖起栽植花木,伐木毁林建房建厂,毁林种地约7亩,共计砍树4000余棵约20余方,建房建厂20余亩。陶洼组村民曾3次向林业局稽查大队队长汪大志反映情况,林业局到现场勘察三次,第一次和第三次均为汪大志带队,第二次由林业局其他人员带队,三次均有拍照取证录口供,但林业局始终未给群众一个合理答复,为此陶洼组全体群众请求,林业局给出一个合理答复,并要求依照国家相关法律对现承包主进行处罚恢复原貌,赔偿村民经济损失。

\

  林业局稽查大队某队长称:“这个案件当时不是他处理的也不知道具体情况,但根据局里人员谈论得知,2013年林业部门已将此案件转交至法院。法院机关已经对其实施法律处罚。”

  林业机关承诺会尽快和群众一起到现场查看被砍伐林木的情况,并解答群众投诉意见。(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