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营财讯 > 财经点评>正文

江起帆:下周关注周线支撑63.2,6.4现货黄金原油价格走势预测及操作策略

时间:2018-06-03 19:24:44    来源:西北综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周五(6月1日)我们如期迎来美国5月非农数据报告,从这份报告中不难看出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5月失业率和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这三个主要数据的公布值均好于预期利空黄金。在这种大利空环境下,黄金价格却没有出现大跌行情可能让看空者大失所望,而看多者则略松了一口气。

    黄金价格在非农数据公布后出现了从1294到1288再到1298的先跌后涨行情,先跌明显是由于受到数据上的打压,仅仅6个点不到的下跌走势很可能是因为当日欧市开盘后的短线下挫消耗了部分跌能,造成下破1286附近强支撑的动能不足而遭到多方反扑。后涨的原因除了跌能不足外,一个基本被我们忽视的数据可能也起到不小的作用。

    美国5月失业率从4月的3.9%进一步降低至18年以来低点3.8%可谓是本次非农报告中最大的亮点,但我们可能忽视了美国5月就业参与率从62.8%降低到62.7%,而上个月该数据前值为62.9%。提到这个数据是因为该其能反映失业率的“水分”,因失业率走低可能是因为不希望参与就业的人数减少,而不是因为经济形势改善吸引更多人就业。这也是为何笔者杨珞谦在当日分析文章中说美国失业率降低的背后可能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也就让市场有机可乘而出现诱空洗盘风险。

  


    但不管怎么说,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超预期增长及薪资增速加快都将会引发美联储对于通胀的担忧而加快加息步伐,而本月中旬美联储进行加息基本是板上钉钉,这些都会给黄金价格的上涨带来很大的压制。不过好在近期特朗普四处挑事征收关税的消息还是给黄金价格提供了一定的支撑,而随着意大利新政府于本周宣誓就职,市场也就此先松一口气,那么欧元料将出现回暖压制美元的上涨,这也会使得因美元指数居高不下而备受打压的黄金价格有了喘息蓄势之机。

    本周尾黄金价格收盘于1293附近,周线收上下影线基本等长的小阴线,没有创上周来新高和新低,整体偏向震荡。下方1286一线依旧是下周的重点支撑,笔者认为依托该位置看一波短中期的上涨完全可行,上方200日均线1307.5附近则是多方需要攻克的关卡。下周初亚市开盘后黄金价格可能会先再次下探,这是对非农利空的延续,但不要慌,我们择机做多即可,具体点位以实盘为准。

  原油,油价周五继续回落,势将录得连续两周下跌,因美国原油产量接近最大产油国俄罗斯的原油产量,而沙特与俄罗斯则考虑增产以弥补委内瑞拉供应减少带来的缺口;同时,良好的非农数据提振美元走强,美元上涨对油价形成压制。美原油收盘下跌1.33美元,报65.70美元/桶。技术面上看虽然短线超跌后存在反弹的可能,但中线仍有较大的下行空间。

  周线级别:单边上涨后出现见顶信号,K线出现较强的看空吞没信号,MACD顶背离后结成死叉,KDJ高位死叉运行,基本确认油价中线见顶,至少短线存在进一步回调风险,鉴于油价目前在中长线上涨趋势线附近获得支撑,短线也不排除温和反弹的可能,当周低点阻力在67.1附近,10周均线阻力在67.6附近,日线级别:单边下跌,MACD顶背离后死叉运行,KDJ高位钝化后死叉运行,均线死叉运行,空头开始占据上方,油价可能会进一步下探低点65.2附近支撑。

  


  对于下周的操作江起帆觉得对于总体空头的趋势下,原油应该会有小幅度的反弹,但是我们也不可盲目的看涨,稳健中还要给予合理的风险,周初续刷低点的可能还是有的,所以先看支撑65.2,给到位置我们轻仓做多,上方的压力点67.2附近,如果跌破支撑,就会去考验周线的支撑63.2附近,但是基本面也是需要关注6月中旬欧佩克在维也纳的减产会议,届时行情又会是一个大的转折点,江起帆微信jqf6888是我们要重点关注的!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