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P2P收益走低后 铜掌柜等安全稳健平台魅力不减

时间:2015-10-22 20:53:18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今年以来,理财产品市场收益持续走低。尤其在国庆过后,号称“会赚钱的钱包”余额宝钱包收益率一路跌进2时代,而银行理财、国债等理财收益也逐渐沦为鸡肋,就连以高收益著称的P2P网贷收益率也跌至年内新低,主流平台纷纷降息。

    根据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2015年9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2.63%,环比8月下降了35个基点,行业降息潮已经来临。据业内专家预测,P2P理财收益还将缓慢下调至相对合理的区间。

    P2P降息并非坏事 行业发展更加规范

    自今年7月 “互金指导意见”出台后,网贷行业将迎来更加成熟的发展环境,“高收益”不再是平台吸引投资者的“杀手锏”,但这并不意味着,P2P网贷就此失去竞争力。因为优秀的平台在拥有一定规模优势的情况下,会把精力放在完善风控体系、深挖优质资产、持续创新产品之上。这其实是合理及正常值的回归,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专家表示,合理降息可以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小微企业经营状况得到切实改善,将提升还款能力,从根本上杜绝风险事件的发生。另一方面,合理的利率水平也有助于平台风险定价机制的形成,对投资者而言也是非常有利的。

    降息并未影响用户的投资热情 成熟稳健的主流平台魅力不减

    从网贷之家的9月月报中发现,利率普遍下滑并没有影响用户的投资热情,行业整体交易量不降反升。9月份,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1151.92亿元,环比8月上升了18.19%,历史首次单月突破千亿成交量大关。


    根据网贷天眼发布的9月浙江地区网贷行业数据报告,成熟、稳健、安全等综合实力强的主流平台受降息影响较小,成交额仍稳步上升。今年9月份浙江地区平台成交额接近140亿,环比增长约为9%,其重点监测平台中铜掌柜涨幅最大,环比增长达36%。 

    铜掌柜自今年四月正式运营以来,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截至目前平台累计交易额已经超过20亿元,其中9月份约6.5亿元,10月份预计达8亿元。目前铜掌柜的年化收益率在众多平台中较为适中,虽然比之前有所下降,但整体上也是顺应行业健康发展趋势,对单日投资额总量并未受影响。

    此外,铜掌柜的人气及品牌口碑也呈直线上升趋势,不仅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更是受到广大投资用户的支持和青睐。最可贵的是,铜掌柜平台始终坚持严控风险,保持零逾期、零代偿、零坏账记录,内外兼修实现平台稳健发展。

    虽然P2P的收益率在逐渐下调,但与宝宝类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相对比,仍具有较大的吸引力,铜掌柜平台稳定增长的成交额也恰好证明这一点。从长远来看,收益率合理的下调有利于行业消肿去泡沫化,回归健康理性的发展,同时,也利于降低投资风险,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原载自:www.tzg.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