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数藏中国跻身4月中国主流数字藏品平台排行榜前五

时间:2023-05-06 12:22:07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5月2日,国内专业的元宇宙Web3领域头部自媒体《元宇宙简史》发布2023年4月份数藏中国位列中国主流数字藏品平台排行榜TOP30,中国领先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数藏中国位列第五。

  该榜单由《元宇宙简史》团队根据目前国内市场“数字藏品”平台的发展情况,从团队背景、技术运营、人气热度、藏品IP、投资回报、平台生态等多个维度综合评估得出。该团队指出,本榜单反映了过去一个月内国内数藏平台的综合情况,因新平台上线较快,排名评选数据每月更新。

  《元宇宙简史》对数藏中国给予高度评价:数藏中国是第一家接入BSN-DDC链的数藏平台,受益于生态日益繁荣的BSN。也是2022年年初人气热度非常高的平台之一,引进超过200多个国内知名IP,还开设了“红色文化馆”。在数藏与实体结合、数藏与元宇宙结合等方面的探索也为行业带来一定的参考意义。二月份,国内第一批赴香港开设香港站(NFTChina)的数藏平台,NFTChina未来有可能成为国内数藏平台布局海外市场的先锋,让国内数字藏品跨链接轨国际公链成为可能。目前NFTChina积极在大陆各地设立分站,拓展地推团队发展线下用户,期待NFTChina的地推战略取得积极进展,让数藏行业在国内出圈。

  数藏中国CEO王鹏飞介绍,数藏中国是由海南数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平台自 2022年1月25日上线以来,已经实现注册会员突破60万人,合作优质IP超过200个,发行文创突破120万份。数藏中国已成功发售虚拟人月小星、张国荣元宇宙演唱会等元宇宙数字藏品,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长江五个国家文化公园主题数字藏品,世乒赛、粤港澳大湾区轮滑赛等体育类数字藏品,以及中国航天空间站、徐悲鸿书画、唐宫夜宴、斑布猫、龙门金刚、等知名IP数字藏品,并与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网、环球时报等媒体联合推出有关字藏品。在数字藏品赋能实体经济方面,数藏中国还与厦门航空、葵花药业、元气森林、海信、恒顺醋业、RANGE ROVER知名品牌联合推出专属数字藏品,以数字艺术赋能品牌营销。

  王鹏飞表示,数藏中国主打合规经营,已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取得了所有相关许可备案,拥有拍卖资质。数藏中国是多家单位发起的数字藏品团体标准主编或起草单位,通过合规建设与创新经营,不断引领中国数字藏品行业健康发展。数藏中国还与有关单位共建数藏中原、数藏山西、数藏内蒙,通过先进的区块链科技带动全国各地数字文创发展,践行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与数字中国建设。今年2月,数藏中国香港站上线,NFTChina拓展香港Web3市场,助力中国文化海外传播。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