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张家口下花园区污染遭举报环保局不认可称我们没看到

时间:2017-10-23 08:40:13    来源:赤子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为何在下花园区企业排烟被举报,环保局称:企业污染举报以我们看到的为准,你们的资料我们不认可,我们去检查时没有看到企业排烟问题!
\

  (如此排烟环保局不认可)

  2017年9月21日,本社记者就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两家没有挂厂名的生产页岩砖的企业烟尘排放问题通过环境举报热线12369进行举报,但接电话的不是下花园区环保局而是张家口市环保局,10月15日记者接到一位自称下花园区环保局姓沐(音)的执法人员的电话,该执法人员表示12日才接到张家口环保局的转办单,一般这里接到举报后会及时进行查处,当地环保局12369存在问题,也希望通过媒体来呼吁呼吁,你们举报的问题我们去查了没有发现,你们举报的企业排烟资料我们不认可,只以我们看到的为准。

\

  (如此排烟环保局称没看到)

  对于下花园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的回馈意见,我们也提出多点质疑,为何企业排烟群众举报不认可?环境举报热线12369拨打本应是属地管理的下花园区环保局接举报电话,但为何接举报电话的是张家口市环保局?下花园区环保局环境举报热线不能直接接听和受理群众举报,但也不能作为企业污染举报不被认可的理由。

  依据《新环保法》“第五十七条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发现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行为的,有权向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发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其他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不依法履行职责的,有权向其上级机关或者监察机关举报。”

  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对于环境治理应该是地方政府和当地环境监管部门的职责,但下花园区环保局对于污染举报如此执法,让举报的人民群众提出质疑,质疑:“这两家生产砖的无名企业长期排烟,环保局执法人员却没有看到,群众举报问题环保局又不认可,下花园区环保局到底是在治理环境,还是在保护污染企业?”

  此事我们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