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重庆聚8位院士建生态环境工程研究院 年营收预计50亿元

时间:2017-09-17 18: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重庆9月17日电 (记者 刘贤)17日,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绿平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在重庆为重庆华悦生态环境工程研究院揭牌。

  该研究院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和北京华亚科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以任南琪等中国生态环境领域的8位院士、2位专家作为顾问团,将打造绿色环保全产业链。

  其工作涵盖政策规划咨询、工程项目设计、产品装备生产、科技成果转化、运维技术支撑、对外交流合作等六个方面,重点产业方向是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土壤污染治理和生态物联网等,未来5年将培育孵化4家规模化的技术公司,年营收预计达50亿元(人民币,下同)。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研究院计划借联合国环境署的平台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吸收世界上好的经验和发达国家经历的教训,创造出一套适应发展中国家本土的技术系统。

  中国国家发改委、环保部2016年下发的《关于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提出发展目标:到2020年,环保产业产值超过2.8万亿元。

  任南琪预计,未来3年,中国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的投资将达四五千亿元人民币。因此,研究院有条件达到50亿元年营收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