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追踪河南固始县村官巨贪的背后

时间:2017-07-05 09:40:02    来源:头条河南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来,一些媒体披露河南省固始县产业集聚区詹大塘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杰文贪污群众拆迁补偿款,敲诈勒索村民建设款,私吞集体财产和巨额财产不明等。投诉的村民多次被产业集聚区工作人员劝阻,社会上一些人员威胁和巨额引诱,当事人极力辩解但前后矛盾丛丛。为此,我们深入了解相关的一些社区群众,揭开这背后原因。

  【一】

\

  詹大塘社区金庄组的李玉环于2013 年春节前领取拆迁补偿款217337元时,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杰文只付给她172000元。上个月的6月22日,王杰文才把剩下的45000元偷偷补上。这是在事隔4年之后,媒体开始曝光王杰文之后。当天晚上,李玉环的女婿将这一切告诉给好友孙某某。闫红辉的35000元也是在这个时候王杰文主动找到他把这笔拆迁补偿款补上的。至于孙建中2504元和还有哪些村民应得的款项有多少未如数领取,这只能耐心等待何时才能晒一晒太阳的整个社区拆迁补偿单了。

\

  6月28日晚,自称是王杰文弟弟的男子说,他完全了解整个事情经过。李玉环的拆迁补偿款是王杰文先给她45000元现金,之后又汇款172000元。面对此人说法,李玉环的女婿断然否定,再次确定了6月22日下午那笔45000元的补偿款才终于得到。

  村民拆迁补偿款一百一十万元在发放前已打入王杰文的账户。这是有意安排还是情急之下而为?这样做其实已经为后面的截留贪腐做好了伏笔和准备。

  【二】

\

  村民刘少中、刘少红和郭华子,三人合伙在詹大塘社区搞建筑。2010年腊月27日,他们在领取为信合公司挖土方的工程款时,告知有7万元已被王杰文扣下,理由是该地皮有王的股份;2014年6月21日,他们三人到王的家里送去3万元,理由是工程中也有王的股份;2014年6月17日,王杰文的办公室,刘少中等三人又送上两万元钱。王说帮他们和信合公司协调事了;2014年9月,生态园饭店。王杰文又得到刘少中三人送来一万两千元;2015年1月4日,古城饭店。王再次要走5万5千元工程款,理由是与刘少中三人合伙;5015年2月13日,刘少中三人因给本村居民李术俊、刘国斌、李恩诲建房,又向王杰文献上6万元。

  当问及为何要一次次送给王杰文总共24万时,做为三人合伙负责人的刘少中无奈而激愤地说:谁愿意给他这血汗钱呀!不给他不行,他会找你碴把你工程弄停。因为你是在他地盘上干。每次送钱都是我们仨人。王一分钱也没入股,为了要钱他找出种种理由。

  2012年元月,五里棚组居民李东升、稂明勇和刘玉华请王杰文在固始县游子归洗浴中心洗澡。送上一万元钱和两条中华烟及一箱五粮液酒。原因是稂明勇、刘玉华等三人合伙建房时和别人发生了冲突,王杰文说他与派出所协调需要这些钱物。事实是:后来稂明勇、刘玉华找到别人协调解决这件事,与王杰文无关。

  【三】

\
\
\

  黄栗树居民组周塘埂上,生长着100多棵近20年的大树。因为要征地建设,这些树被王杰文办好砍伐证后砍掉。每棵树,产业集聚区补助200元。树被王杰文卖掉后,钱款不知去向。

  固始县城王审知大道与崇文路交叉口,有处772,25米的地块,王杰文办好规划证后,转手变卖掉;黄栗树居民组与马大庄居民组的兵工路中段往南200米规划为门店房,因有李饶海的十多棵大树,李饶海也没在《征地协议书》上签字,王杰文的弟弟王新用铲车強行将树推倒,遭到李饶海妻子沈国兰的反对。王杰文赶到现场,向沈国兰说:你不认识我吗?这是我的工地,我看谁敢阻拦!

  兴华家园小区在建项目,占地12亩,45%股份归王杰文。至今仍有70多套房屋未售掉。国宾大酒店旁kTV对面有一处近800平方米地块在闲置,这块地仍有王的股份;固始三高饲料公司旁边的20多间商品房屋也属王杰文与別人合伙开发。

  据村民讲,这些房产与地皮仅仅是王杰文进行开发建商品房的一部分。因为詹大塘社区地处城区,辖区内的地块被当做建成商品房售卖是很正常的。当然,处于有权处理或占有很大话语权的人自然在这些地块建设中举足轻重,利益丰厚。

\

  年近70的李康远现在仍蜷居破旧的房子里。李老汉一家七口人,儿子已结婚生子与父亲分家居住。在征地安置补偿中,李老汉仍算在与分家另立门户的孩子七口人获得一家征地安置补偿。在谈婚论嫁年龄中的女儿着急地说,我们还住这破房子,到时婆婆家来人,人们会怎么看啊!李老汉找到王杰文,说明情况,请按同村社区家庭人口情况为例子,请求王给予自己应有的征地安置补偿,但王无动于衷。心急如焚的老李当即向王杰文跪下磕头,由于用力过猛,立刻,额头鲜血涌出。

  拥有巨额财产的王杰文,其母亲却享受着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儿子结婚时,大张旗鼓设宴会酒席。

  2017年6月至今,村民数次前往固始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固始县纪委投诉王杰文。其遇到的是推诿或拒绝甚至直接将孙某某赶走。终于,在孙某某愤怒地要将这些单位部门人员的不作为录像录音时,这些人才答应受理投诉。

  一些媒体披露王杰文的诸多贪腐事情后,固始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一些工作人员成天累日地劝说村民不要再投诉反映,努力和认真劲让人有些要“点赞”了。

  【五】

  一个社区支部书记,村官一枚,却遭到众多群众持续不断地投诉,涉及到问题其广情节其严重,足以让人震惊。这发生在党政单位部门眼皮底下的村官巨腐,时间之久,情形之深,让人咋舌。最让人吃惊的是,这些怒不可遏的群众一次又一次将他们社区一把手的所作所为反映给有关单位部门后遭遇到的情景,还有众多人员日夜不停为王杰文说情忙碌时,不由得感慨无限了……

  整治微权腐败还要,多难,为民,务实,清廉还有多远。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