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洛阳市栾川县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致两人死亡

时间:2017-09-08 13:40:01    来源:今日财经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timg (1).jpg

  (网络配图)

  近年来,矿业的安全生产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提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体系和组织机构建设,并对出现安全事故的相关单位给予严厉处罚。在一系列政策法规的实行下,我国矿业安全情况逐步改善,矿难事故逐年减少。

  近日,本网在洛阳市栾川县走访了解得知,2017年9月3日凌晨4点左右,位于栾川县狮子庙镇朱家坪村的八方矿业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事故造成2名工人死亡。

  据了解,死者石某运,男,48岁,栾川县秋扒乡雁坎村人。另一名死者白某丁,男,56岁,栾川县狮子庙镇张岭村人。事故发生后栾川县八方矿业同两名死者家属协商各赔偿一百万元左右。

  事故发生至今,八方矿业并未向栾川县安监局上报事故死亡情况。八方矿业疑是涉嫌瞒报生产安全事故,企图隐瞒事实、推卸责任、逃避处罚。

u=3404265768,3025526351&fm=27&gp=0_meitu_1.jpg

  (网络图片)

  根据2007年颁布的《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谎报或者瞒报事故的”对事故发生单位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上一年年收入60%至100%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并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与此同时,本网工作人员注意到,洛阳栾川县近几年来,矿山安全事故频繁发生,矿难瞒报事件也屡见不鲜。这种现象的出现,是否与当地部分基层政府畸形的政绩观有关。市、县两级安监机构的相关负责人有没有尽到该尽的职责!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