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开学首日民警开展护校 力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时间:2017-09-01 18: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开学首日杨浦、长宁民警开展护校 力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新民网·最新消息】9月1日,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迎来开学,上海警方出动3500余名警力在全市36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护校,确保开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杨浦、长宁两区更是出动社区民警参与护校,晨间护送中小学生安全入校门。

  上海警方表示,开学后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排摸、分析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优化、完善“护校”岗位设置,增派警力,通过抽调内勤科室警力参与、交通高峰时段会同派出所增援民警等方式,进一步增加“护校”警力。对地处复杂路口、路段的学校,警方将落实充足警力或交通协管员开展“护校”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

  长宁分局新泾派出所社区民警韩维,9月中旬马上就正式退休了,这是他最后一次参与护校工作。站在适存小学的门口,看着一年年长大的孩子们,韩维理了理斑白的发丝,对身边的徒弟小张说,“孩子们是未来,是希望。他们的安全,至关重要。”同时,他细致交代了小张护校工作的要点,现场如何与交警、校园保安、教师、平安志愿者联动配合的细节。

图说:杨浦分局五角场民警今晨在五角场幼儿园护送小朋友上学。 杨浦警方供图

  杨浦分局五角场镇派出所民警姚宏敏则是今天一早就来到了五角场一幼儿园的门口,亲切地跟仍旧睡眼惺忪的小朋友交谈,护送他们一个个进入校园。

  此前,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返校日,长宁分局各派出所的校外辅导员就已经走进校园,开展治安、消防等安全检查,为安保力量开展培训,确保9月1日顺利开学。8月31日下午,长宁分局江苏路派出所民警携手倡导交通安全的网红“上海爷叔”、著名音乐指挥家刘键,在江苏路街道活动中心为最后一次参加暑期活动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防范小讲座。在与童声合唱《愿你平安》的歌声中,引导小朋友们增强安全意识,注意自我防范。(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周慧婕)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