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国务院食安委督查浙江“舌尖安全” 强化属地监管责任

时间:2017-09-03 00: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杭州9月2日电(黄晶晶 周其)9月2日至4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督查组来浙江开展为期3天的食品安全工作实地督查。国务院食安委第四督查组组长、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在今天召开的食品安全工作督查汇报会上称,此次督查的首要目的是督促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牢牢把握食品安全关,平安护航十九大。

  朱之文介绍,这是国务院食安委首次对各省(区、市)实行全覆盖督查。“有关问题一经发现,将写入督查报告,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浙江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省食安委主任冯飞对该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今年以来,浙江省在食品安全工作上全力推进“党政同责”,落实监管职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整治食品安全重点隐患215个,查处违法行为14500起,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在“平安浙江”考评体系中,食品安全的权重高达12%。

  冯飞表示,该省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以“双安双创”为总载体和主抓手,开展餐饮业整治提升、支持冷链物流发展,开展蓄禽水产品、农村食品、地沟油等专项整治。同时,深化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和金融征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督查组随机抽取并宣布了即将督查的两个地市,即杭州市、湖州市。

  据了解,此次督查的内容包括:各地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的情况;发挥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领导作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情况;严防严管严控风险,保障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的情况;基层监管能力建设的情况等。(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