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文明河南好人多 他们是河南最美的名片

时间:2017-08-25 08:40:01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朱佩娴  汪俊杰

在郑州建筑行业,有一位从大别山走出来的农民工,不但从家乡带出1万多名农民工,还无偿赡养700多位孤寡老人,他叫黄久生;在河南新城建设有限公司,有一位项目经理,30年没有拖欠过一名工人工资,没有一起工程质量投诉,他叫李江福……10年间,河南有16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在全国名列前茅。

许昌市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村支书燕振昌一生记录94本工作日志,从头燃到脚一生光明;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数年如一日为民服务,罹患癌症放弃治疗坚持工作,去世时仅37岁……他们是全国的“时代楷模”,在河南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从20年坚持每周出诊6天的百岁仁医胡佩兰,到为救孤古稀高龄去卖唱的老艺术家王宽,再到用生命助人火海逃生的38岁中原汉子王锋……15年来,15名河南好人“感动中国”,展现出震撼心灵的力量。

大善河南,德耀中原,“河南好人”已成文明河南的“最美名片”。越来越多的“河南好人”在平凡的生活中默默奉献,凝聚起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

文明,成风化人。“河南好人”离不开根植民间的大善土壤,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在精神文明建设上深耕细作的硕果。依托全省2万多个文化讲堂、市民学校,广泛传播好人先进事迹,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累计建成4074个“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制定《河南省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人员保护奖励办法》,让“河南好人”好人有好报。

“当你心灵软化时,善就涌出。”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著名作家二月河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