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2017年信阳2公司出现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被省人社厅曝光

时间:2017-07-17 16:40:04    来源:普通资讯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日前,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社会公布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品品人才网了解到其中信阳市两家企业被曝光,分别是潢川县双柳树镇友德鞋厂和罗山县鑫辉光电有限公司,主要原因是否拖欠职工工资,详细情况如下:

  1.潢川县双柳树镇友德鞋厂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潢川县双柳树镇友德鞋厂

  地址:潢川县双柳树镇

  负责人:李正超

  违法事实:潢川县双柳树镇友德鞋厂未办理工商注册登记,该单位拖欠81名劳动者工资318731元,负责人逃匿。潢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李正超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李正超拒不履行。

  处理情况:潢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以李正超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2017年3月24日,潢川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李正超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一案,李正超当庭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认罪悔罪。2017年5月3日,潢川县人民法院判决:李正超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2.罗山县鑫辉光电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违法主体:罗山县鑫辉光电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5210900471

  地址:罗山县产业集聚区

  法人代表:汤广志

  违法事实:罗山县鑫辉光电有限公司拖欠李某等30名劳动者2015年至2016年4月份的工资310482.5元。2017年1月23日,罗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单位拒不履行。

  处理情况:2017年2月23日,罗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以罗山县鑫辉光电有限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通过此次曝光,能警示和震慑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