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南召扶贫工程涉嫌假招投标遭投诉 官员保证没事

时间:2017-07-15 08:40:42    来源:上海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新的部署,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绩。然而近日,本网却不断接到河南省南召县群众反映称,他们不畏酷暑兴建扶贫工程,结果却遭遇政府弄虚作假,搞假招投标,致使农民工工资迟迟得不到发放。

  据反映人介绍,他们都是南召县当地人,在四棵树乡青杠扒村兴建扶贫工程近3个月,如今工程完工了,政府却迟迟不发放工程款,说是要进行招投标,导致他们的工资迟迟不能兑现,建筑队负责人带他们到乡政府讨说法,结果也是不了了之。

\

  负责该工程建设的蔡先生对此表示也很委屈。据他讲:“2017年4月份,他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当地人李某某,李某某称他有关系,可以从四棵树乡扶贫工程中搞来议标工程,但需要好处费;想着这是政府的扶贫工程,资金国家早已下拨到位,他就联合他人一起,从李某某手中接下了四棵树乡青杠扒村兴建钢结构厂房的扶贫工程;工程地址就在青杠扒村精准扶贫工作办公室院内,工程建设期间,四棵树乡毛乡长还多次亲临现场指导;不曾想,7月初工程完工后,四棵树乡政府却变卦了,称工程目前正在走招投标程序,工程款一时半会给不了,就是给,也要给当初揽下该工程的某位领导,不会直接给工程队。”

\

  在本网工作人员见证下,蔡先生致电李某某了解事情进展,李某某称,这是大政策发生了变化,全县类似情况很多,但不用担心,议标工程改成招标工程,成本相应增加,但增加的成本最后都由政府承担,个人不用担心。

  本网工作人员随同蔡先生前往四棵树乡政府了解详情,该乡扶贫办史主任坦言,全县类似情况确实很多,主要是因为国家审计部门要对扶贫项目进行审计,一些前期建好的工程都要重新走招投标程序,不过不用担心,政府原来是跟李某某签的协议,工程是你们建的,乡里都知道,最后要等李某某你们双方都到场,工程款才会支付。

  四棵树乡毛乡长对此表示,该工程并不是某位领导承揽的,只是当初发包工程时人家打过招呼,厂房是你们建的,最后招投标还会让你们中标,这个情况我已经跟县里主管这块的领导说过了,最终不会让你们为难的。

  2017年1月4日,河南省2017年扶贫审计重点敲定,7个国家级贫困县同时展开扶贫审计活动,这标志着全省扶贫审计工作启动。据了解,此次扶贫审计将突出“精准、安全、绩效”主线,严肃查处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重大违法违规、损失浪费、风险隐患等问题。

  针对此事发展,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