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陕西洛川一古树被盗伐 村民:是几代人的精神寄托

时间:2017-07-03 18: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陕西洛川7月3日电 (记者 高庆国)陕西洛川县一棵直径1米多的柏树前不久被不法分子盗伐。洛川县林业局3日透露,被盗伐的这棵柏树确定为古树,目前专家正在对树龄进行鉴定。洛川县森林公安局已立案调查。

  据了解,在陕西延安洛川县交口河镇裴家河村,有一棵直径1米多的柏树。据村民口口相传,这棵柏树有一千多年历史。这棵柏树对于裴家河村的村民而言,是几代人的精神寄托。

古柏树只剩下约一米高的树桩。民众供图

  6月30日,有村民发现,村口的柏树被人拦腰砍断,笔直的树身被运走,只剩下约一米高的树桩和零散的树枝。

  该村村民裴延龙告诉记者,这棵树十分茂盛、树干笔直,直径有1米多,村民将这棵树当做“镇村之宝”。因为的它树龄长,在十里八乡都很出名。村民发现树被盗伐后,立即报警。

  7月3日,洛川县林业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盗伐的这棵柏树已确定为古树,但还未被列入古树保护名录,目前专家正在对树龄进行鉴定。据了解,洛川县森林公安局已立案调查此事。(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