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牛气白灰窑,石料厂污染严重,相关部门不作为

时间:2017-06-16 08:40:44    来源:河南一线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接群众举报位于登封市送表乡黑龙潭村有一家名为”华众建材化验供销部”的白灰窑和其相距一百米西南角有一家石英砂厂,长期生产,粉尘污染严重,破坏生态,严重影响了附近村民的粮食安全和生活。群众多次举报未果。

\

图为该石灰窑厂办公区

\

图为这家石英砂厂,到处覆盖着厚厚的粉尘

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这两家污染企业正在生产,白灰窑烟囱冒出的蓝烟清晰可见,脱硫设施不达标,厂区无任何围挡,覆盖,喷淋等防尘降尘措施,扬尘四起。厂区无洒水装置,来往车辆无冲洗,无覆盖,粉尘污染严重,记者在现场一阵阵粉尘扑面而来,让记者难以呼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石灰窑厂旁的山坡在其长期疯狂采石下已是满目苍夷,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而石英砂厂现场堆放的一堆堆物料,完全没有苫盖,风一刮扬尘四起,粉尘污染严重,有污染环节的部分生产设施也未加装密闭装置,特别是石料传送带上,没有加装密闭装置,厂区内部分道路也没有达到硬化要求,无任何三防措施,现场料堆未设置围挡覆盖,生产设备未安装粉尘收集装置,严重污染周边环境,附近老百姓告诉记者,附近的庄稼上都是厚厚的尘土,庄稼很难成活,产量很低,现在最担心这些被污染的粮食敢不敢吃?他们告诉记者多次反映也没人来管,希望记者报道,还他们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

图片为白灰窑烟囱冒出蓝黑色烟雾

\

图片为白灰窑采石现场

\

图片为白灰窑倒料口扬尘四起

据了解,生产石灰的主要原材料为石煤、石料,生产一吨石灰需石料2吨,石煤2.5吨,其主要污染物为二氧化硫、粉尘。根据国务院《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该项目属禁止类项目,应予以关闭取缔。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前我省大气污染形势严峻,近年来不少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恶化。全民都在为打好这场蓝天保卫战努力着 。而这样的企业却在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后腿。作为地方环境主管部门难道没有发现问题,是不是有不作为之嫌。

随后记者与负责该辖区的环保局取得联系,向该局反映了关于这家白灰窑以及石英砂厂的相关情况,在电话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把相关情况反映给主管领导,落实完后给记者回复,记者一直在现场等待该局工作人员的处理以及回复,结果记者在现场等待了将近五个小时,一直到晚上十点,也未见到有任何工作人员到现场落实处理,更没有任何人给记者回复。作为环保主管部门,对于这两家污染企业的情况是真的不知情,还是另有隐情不得而知。如此工作态度,是不是有不作为之嫌?与当前打好这场环境污染攻坚战的步伐格格不入。

打好这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是一句空的口号,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履行自己的职责,从本职工作的角度出发,彻底治理这种污染企业,还大家一片蓝天白云,一些企业的污染问题的不到根治,正是有些相关部门消极怠政不作为助长着这些违法企业的嚣张气焰。对于此事的处理记者会持续关注,跟踪报道。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