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信阳平昌关镇:省重点项目占地补偿款被冒领 书记称不知情

时间:2017-06-06 09:40:01    来源:搜狐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河南省信阳巿平桥区平昌关镇蒿林村四组村民,多次求助媒体称:当地因修环库路工程占村民十二亩林地,补偿款却被人冒领,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始终未得到明确答复。更匪夷所思的是,村民们因讨要说法,村书记、镇政府领导涉嫌滥用职权,动用数十警力拘留了多名村民。村民感觉很不合理,希望记者调查维权,披露事件真相。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2013年河南省重点项目出山店水库环库路建设工程,征用蒿林村十二亩土地,每亩地三万二千元补偿款却迟迟没有到位,村民没有收到一分补偿款,2016年环库路工程开始启动。蒿林村以赵克敏、樊万生、陈荣云为代表的村民关于征地补偿款三十八万四千元对蒿林村委、平昌关镇政府等部门长达近百次的追讨均无结果。

\

  图为蒿林村民部分代表均未领到一分钱占地款

  据村民讲:为此事,村民奔波村委与镇政府等部门近百次没讨回一分补偿款,也没有任何答复,他们的态度着实让人心凉。眼看着工程开工,万般无奈的村民只能站在自己的土地上用传统的方式希望能讨一个说法。

  更令他们气愤的是,5月17日,蒿林村领导和镇政府带几十个人到村里挨家挨户去抓人,正值麦收季节弄得村民人心惶惶,第二天在施工现场又被明港派出所治安大队拘留三人,原因是个别村民拿手机拍摄施工现场照片了。

\

  图为:平昌关镇政府和蒿林村领导在抓捕现场

\

  图为被拘留的蒿林村董某患有精神病和赵姓老人已六十岁。

\

  图为:因拍照被拘留的村民樊万生

  针对此事记者电话采访了平昌关镇王徳献书记,王书记称:“修路补偿款应该到位了,具体不清楚。”匆匆挂断电话。

\

  图为: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政府

  村民质疑一:原本属于平桥区的数百亩土地为何在补偿期间对村民宣称被划到了浉河区,是不是个别领导暗箱操作私自占有了补偿款?

  质疑二:当地派出所凭什么依据对拍照的樊万生、赵有琴(61岁 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董娜娜(34岁 有精神问题的残疾人)拘留,是执法太随意还是某个领导的授意?

  质疑三:村民从2013年开始,村里、镇里等部门奔波近百次讨要补偿款为何总是推脱敷衍了事,个别领导不作为还是有什么利益存在?

  到底真实情况如何?针对此事记者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