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郑州江山公司“缤纷四季园”热卖“图纸房 ” 涉嫌非法集资

时间:2017-05-10 08:40:05    来源:中国发展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日前,郑州市高新区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高新区合欢街与金梭路交叉口,由河南爱丁堡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缤纷四季园”房产项目,在五证只有两证的前提下,公然违规对外销售,热卖“图纸房”,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并涉嫌非法集资。

江山公司多项目违规

由河南爱丁堡置业开发的“缤纷四季园”房地产项目,接待中心位于郑州市高新区金梭路,接待中心内的宣传栏显示,无论在业界、用户、金融、社会还是政府主管部门均取得过良好的赞誉。作为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并积极支持政府工作,为此政府特将郑邙路命名为江山路。

而江山公司对外宣称,为郑州市人民精心打造了文华小区、文化西区、江山大厦、秦江花园、江山名典、江山书香名邸、缤纷四季园等中高档建筑,近年又连续开发了硅谷广场、四季广场、江山宋城等一系列大型综合性商业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冠联开发的硅谷广场商业地产项目,因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法销售,在2015年就被郑州市房管部门处罚过,并被媒体曝光,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无独有偶,位于郑州市北三环和文化路附近,由四季广场置业开发的四季广场商业地产项目,在没有取得土地、工程规划、施工许可及预售证等法定手续的前提下,公然对外销售。在半个月之前,有关媒体报道称,该项目非法销售收入已达数亿元。

匪夷所思的是,“四季广场”项目从2015年就开始违规销售,长达两年之久,时至今日该项目也仅仅是刚挖了地基,被买房人反映投诉并被媒体曝光后,目前该项目违规销售行为才被叫停。

违规开发销售行为重复上演

而对于郑州市民反映“缤纷四季园”项目违规销售问题,记者在合欢街与金梭路交叉口的项目工地看到,项目的大门紧闭,整个工地被围挡包围着,透过大门的缝隙看到整个工地仅仅挖出了数米深的地基,虽然被硬化但地基里仍然长着野草。不难看出,该项目工地早已停工(如下图)。

\

在金梭路该项目接待中心,置业顾问热情向记者介绍了项目概况:项目占地面积20亩,总建筑面积近50000平米,包括住宅和商铺,两栋住宅都是24层,将近500套房子,既有商品房也有公租房;商铺分一、二两层,每套面积30平米左右。

对于如何销售问题,置业顾问表示,住宅是从2015年5、6月份开始卖的,因手续不全卖的便宜,当时每平米才卖六七千,早在2016年8月份就已经卖完了。商铺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卖的,一楼的商铺每平米两万五六,二楼的一万四五,现在绝大部分也已经卖出去了。

对此,一业内人士称,“缤纷四季园”房产项目的销售价格,远远低于其周边房地产市场价格,再加上郑州市房地产在经历了去年爬山坡式的飞涨,该项目正是抓住购房者风险防范意识弱,以及贪图便宜的心理,销售火爆实属正常。

而对于付款方式,置业顾问称商铺是全款,不能按揭。并劝说记者,从购房之日起至交房之前,第一年公司会按照全款金额的8%返还收益,第二年按照9%返还收益。

知情人告诉记者,“缤纷四季园”的销售模式同“四季广场”的销售模式如出一辙,都是以低于市场周边价格、以高额收益的幌子吸引购房者,从而达到非法聚集大量资金的目的。

业内人士称,像“缤纷四季园”这样的项目,因没有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也没有同购房者签订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开发商不可能在房产部门备案,非法销售的资金更不可能进入房管部门的监管账户用于项目建设,所以房产部门对资金流向不能进行有效监管,一旦开发商跑路或资金链断裂,受害的还是广大消费者。

那么,对于“缤纷四季园”违规销售、涉嫌非法集资,收取的销售资金流向了哪里?江山公司将如何解释呢?记者试图联系江山公司,该项目接待中心一不愿具名的人员询问了记者的身份后,表示将向领导汇报,然后与记者联系。然而直至截稿,记者未得到江山公司的任何反馈。

地方房管部门是否知情?又是如何监管的呢?记者联系了郑州市高新区房管局市场科。市场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缤纷四季园”房产项目没有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对违规销售问题并不知情,但高新区房管局没有执法权,执法权在市局监察支队。

随后,记者联系了郑州市房管局监察支队第三监察大队,该大队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记者采访需通过市局政研室,他们不直接接受记者采访。

“缤纷四季园”房产项目,从2015年违规销售至今,已将近两年时间,而高新区房管部门对此并不知情,实在令人质疑。

背景:四家公司的隶属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省郑州市江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江山地产)成立于1994年9月16日,是国家一级资质房地产企业,注册资金6380万元,法人代表张洪海。

河南省工商部门登记信息显示,河南爱丁堡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爱丁堡置业)成立于2015年8月28日,注册资金2000万元,法人代表常中华,三个股东分别是郑州江山地产持股51%、开封亚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封亚盛)持股48%、河南冠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冠联)持股1%。

同时,河南江山四季广场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季广场置业),法人代表叶逢锦兼总经理,监事常中华,2015年7月7日成立,股东的组成与分别是开封亚盛持股80%,郑州江山房地产持股20%。

而河南冠联的法人代表同为河南爱丁堡置业的法人代表常中华,股东也是开封亚盛和另外一家商贸公司。

通过以上资料,很容易看出上述四个公司的关联关系。

“缤纷四季园”项目违规销售行为是否被依法叫停?非法收取的资金流向了何方?记者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