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河南嵩县:企业违规排污流入村中 百姓反映多次无果

时间:2017-05-10 08:40:05    来源:大众生活报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媒体不断接到网友爆出猛料,在河南嵩县有一企业,将废水排入村中,并且污水颜色异常,村民为维护权益,多次向当地政府和职能部门反映,职能部门却一直未给出解决办法。

5月5日,媒体驱车赶往嵩县何村乡花庄村老毛庄了解现场情况。当地村民听说媒体采访,都围了上来议论纷纷,村民代表带领媒体来到现场讲解情况!

据村民讲“此企业是嵩县丰源钼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嵩县的一家大型、正规钼业公司。而污水则是从钼矿的采矿区排出,排出的污水已有几年了,村民们也不断向管理部门反映,但总是反映上去后就没有音信了,村民怀疑官商勾结,怀疑是职能部门给企业做保护伞。“这污水是总是在夜里排的,也就只是简单的挖了两个土坑就作为沉淀池了,泄出的污水,直接流进村庄,这水严重污染地下水源,甚至有的田地都被污染。他们把矿产资源带走了,却把危害留下来了!”从村民的言语中,媒体看出了村民们的气愤与绝望。污水颜色异常,并且水中有时还会冒出白色的物质。

看似正规的大企业的背后,竟用如此恶略的方式排污,实属让人惊恐!

\

\

\

\

\

随后媒体到达何村乡了解情况。办公室主任向主管环保的王乡长咨询后,介绍说“这事情政府也早在2016年就接到群众的反映,并且也实地去看过,也向环保局发函并解决此事,但环保局也一直没有回复,乡政府会再次催促环保局,如果还没有结果的话,主管环保的王乡长将会与环保局直接接洽解决此事”。

媒体又拨打了环保举报热线电话反映此问题,但没有接到回复。

面对大型正规企业,表面看似规范生产,背后却不顾百姓们的生存环境,大肆违规排污。村民们为了赖以生存的家园,不段做出维权的举动。但让百姓们心凉的是,政府职能部门的冷落,面对事实摆在眼前,环保部门却一推再推,甚至不作答。怎能让百姓不怀疑官商勾结,为官不公?

被称为“史上最严”环保法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新修订的环保法加大了对企业违法的处罚力度,也增加了对行政监管部门的问责措施。新修订的环保法有三严:一是对企业要求更严,特别是首次规定“按日计罚”的严厉措施,将会给污染企业以从未有过的最大违法成本;二是对地方政府要求更严,明确了环保直接与干部考评挂钩;三是对监管部门要求更严,列举了九种失职渎职行为,并规定了严厉的行政问责措施。新环保法的出台,不能仅仅是一纸文书,希望这部“铁券”法律在嵩县得到“铁腕”的执行!

截至发稿,未接到当地政府和环保局的任何回复,媒体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