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河南桐柏县公路局:国家上亿工程缘何成为豆腐渣?

时间:2017-04-10 10:40:10    来源:中国企业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南阳市桐柏县辖区内居民反映称,桐柏县至唐河县312国道是在2015年年底竣工的,该工程耗资巨大,是国家的重点工程项目,总耗资将近2个亿,这段路承载了桐柏县的主要交通枢纽。但让群众伤心的是,此路段才修好一年多,就有多处破损,裂缝严重,坑坑洼洼不平整,这给当地群众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据知情人透漏,如此豆腐渣工程,是承建方在修这段时偷工减料造成的。而地方主管单位为捞取利益,不惜玩弄职权,亵渎公职,视国家法律法规于不顾,让该工程顺利通过验收,这种严重的腐败行为给当地百姓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也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     312国道是国家的重点的重点工程,才一年多就破损严重,为什么如此不经风雨?该路段的招标资质是否具备?事情又是否真如当地群众所反映的?为核实事情的真实情况,我们驱车来到实地查看一些路面相关情况,经落实,破损最为严重的是淮源镇到桐柏县城17公里路段,路面大小不等的坑洼,长短不一的裂缝,多则几十米,少则几米。而淮源镇到唐河的这段路相对而言路面破损较轻。 \     针对此情况,桐柏县公路局办公室主任刘凡讲:“这条路准备改线,路坏是事实,我们已给主管领导和南阳有关部门汇报了,保质期一年,5年一大修。而对其它情况,刘凡并未多说。 \     对于桐柏县公路局所修建的路段,是如何招投标的?又是否遵循客观、公正的招投标方式?对于桐柏县公路局修的国家重点工程,破损严重,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修的如此闹心,不知该路段是否涉嫌偷工减料,中饱私囊,涉嫌克扣、截留国家重点工程的专项资金?类似的工程不知在桐柏县境内还存有多少?我们希望道路硬化监工单位、监工人员、负责领导必须给百姓一个有效说法;同时,希望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关系着全县百姓安居乐业的“民心工程”,别让党的光辉形象和政府的公信力影响桐柏县的群众。      对此,我们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