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姜昆侃大山》数字藏品即将首发数藏中国

时间:2022-04-19 08:54:08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中国数字藏品电商行业领航者数藏中国与西欧中华文学艺术基金会缔结合作关系。双方联合打造的《姜昆侃大山》数字藏品,将于4月25日首发数藏中国。

  西欧中华文学艺术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 2012年11月19日成立于荷兰海牙,旨在弘扬推广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与欧洲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对话、交流与合作。基金会自成立后,曾多次组织或参与中国艺术家在欧洲的文化艺术交流及演出活动。

  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著名相声演员、加拿大中国亲善大使大山(Mark Rowswell),在征得师父姜昆先生的同意后,在今年3月,拿出珍藏多年的师父为他创作的《姜昆侃大山》书画作品,与姜昆先生联合授权“基金会”,在数藏中国上独家发行《姜昆侃大山》书画及同名姜昆配音动画作品的数字藏品。大山先生与姜昆先生同时委托“基金会”将所有数字藏品的销售收入,用于设立海外中华文化宣传推广基金,弘扬并推动中华文化的对外交流、合作和宣传、推广工作。这也是姜昆先生发行的首个数字藏品。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右),基金会创始人张志刚(左)

  基金会创始人张志刚表示:大山先生多年致力于推广中华文化,将中国的曲艺相声与西方的脱口秀相结合,积极发挥自己的影响力,为中西方文化交流架构桥梁。姜昆先生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名人书法家学会理事、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相声)代表性传承人。他虽已逾古稀,但仍高度关注新技术新趋势,与时俱进地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他希望能够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去推广传统文化,用“数字藏品”让传统文化“活起来”。未来,基金会将与数藏中国联合姜昆先生,在元宇宙空间、数字人、视频数字藏品、书画艺术藏品等元宇宙领域做更多尝试与开发,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发挥在数字藏品市场和元宇宙领域的引领作用。

姜昆侃大山.jpg

姜昆书画作品《姜昆侃大山》

  张志刚指出,国内数字藏品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今年涌现出了很多数字藏品平台,但是并非所有的平台都是安全的,投资者还需要去寻找有实力、可信赖的平台。数藏中国是中国领先的第一家基于国家级区块链BSN-DDC基础设施的合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他希望通过与数藏中国合作发行姜昆先生的首个数字藏品,让普通民众了解数字藏品,通过对数字藏品的收藏,喜欢并自发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数藏中国的CEO王鹏飞表示,基金会在向海外弘扬推广中华文化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姜昆先生在中国曲艺和艺术界具有非凡的影响力。双方的合作对于视频类数字藏品、元宇宙的探索与发展、中国曲艺在青年群体里的推广,以及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