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中华文化之纹样里的三星堆青铜鸟数字藏品首发数藏中国

时间:2022-04-01 10:41:54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4月1日,中国领先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数藏中国发布纹样里的三星堆之青铜鸟数字藏品。

  本次发行的数字藏品为三星堆青铜器纹样,由纹藏团队设计制作。全器形式构成为流畅的“S”形。铜鸟双眼浑圆,鸟喙长而尖,羽翅较小,尾羽长垂。鸟冠羽硕大,有如一排迎风招展的旌旗,冠羽形式与冠羽形内的纹饰风格清朗婉丽,鸟头、劲与前胸所饰鱼鳞状羽纹及腿部外侧所饰卷云纹精细繁密,其与鸟体婉曲的构型形式相呼应,给人以典雅庄重之美。

  据数藏中国CEO王鹏飞介绍,三星堆遗址位于中国四川省三星堆镇的鸭子河畔,存在于公元前2800年至公元前1100年,属青铜时代文化遗址。三星堆文化内涵丰富、自成体系、特征鲜明,青铜器造型奇特、工艺精湛、提纯技术高超。合作方纹藏团队,致力于挖掘、复原、再造中国纹样,建立中国纹样数据体系。从2018年起建设以纹样为标本的中华民族文化视觉基因工程,迄今为止以五大脉络(历史、载体、地域、民族、主题)开发200余个专题纹样数据库,预梳理和设计20000余组纹样的信息和模型。

  王鹏飞表示,三星堆是我国近年十大考古发现之一。璀璨夺目、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值得推广与赞颂。数藏中国将持续挖掘优秀的中华文化,结合先进的区块链技术,打造蕴含深厚文化底蕴的数字藏品,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为中华文化的复兴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