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基于BSN-DDC网络的数字藏品平台数藏中国正式发布

时间:2022-01-26 11:57:18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月25日,基于国家级区块链BSN-DDC基础设施的数字藏品平台“数藏中国”上线发布,并正式成为BSN-DDC基础网络发起单位之一,深度参与BSN-DDC基础网络的生态建设工作。当天数藏中国首发了DDC创世纪念章限量版。

  数藏中国CEO王鹏飞介绍,“数字藏品”也称NFT,是区块链上的一种数字资产。数字藏品也可以说就是有收藏价值的虚拟产品。任何一件艺术品或商品通过数字手段加密后,便拥有了一张独一无二的“数字证书”,这份凭证将被永久储存在链上,不可篡改,不可复制。当前阶段,国际上的NFT基本都是生成在公有链上,并围绕虚拟货币进行交易流转。而在中国,使用公有链和虚拟货币均不可行,NFT技术的发展首先要解决合规性问题。因此国内急需一个立场中立、成本低廉、技术多元、安全可信、永久存在,并且可监管的NFT公共基础设施。为了探索中国NFT技术的合规发展路径,BSN联盟联合多家区块链底层技术公司和NFT平台方,在现有的BSN公网之上共同发起搭建了BSN-DDC基础网络,为DDC/NFT业务需求方提供安全可信、价格低廉的区块链环境,用于DDC/NFT的生成和管理。数藏中国同安永区块链、数码视讯、百望云等都是首批加入DDC网络的平台方。

  王鹏飞称:“BSN-DDC基础网络系BSN发展联盟利用多条BSN开放联盟链所搭建的用来生成、存储和管理分布式数字凭证(Distributed Digital Certificate,以下简称“DDC”)的全国性基础设施,以支持部署 NFT,BSN-DDC 将为企业或个人提供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以便他们可以构建自己的用户门户或应用程序来管理 NFT,购买和服务费用只允许用人民币支付。同时,DDC网络上的所有开放联盟链均保持极高的透明性,任何平台方均可以通过相关接口或自制浏览器查询所有智能合约和公开性数据的详细信息。”

  他还表示,数藏中国基于中国NFT行业的政策和技术合规发展正式成为DDC网络介入的平台方,打造的数字藏品交易平台,主打合规交易,有望成为首批获得海南自贸区国家级交易机构授权的数字藏品交易网站,底层链使用国家信息中心发起的区块链基础设施BSN文昌链。数藏中国将致力于打造中国版的OpenSea,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将数字艺术与中国文化相结合,计划推出“十个系列“:中国非遗系列、中国古城系列、中国名山系列、中国生肖系列、中国神话系列、中国珍稀动物系列、中国珍稀植物系列、中国名瓷系列、中国名酒名茶系列、中国数字艺术之最系列。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