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要闻>正文

加强技术培训 助推蜂业高质量发展 —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开展养蜂知识科技培训

时间:2021-12-17 17:45:14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21年,自新疆伊犁州蜂业专班成立以来,新源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源县蜂产业的发展,成立了新源县蜂产业专班领导小组,组织管理新源县蜂产业发展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蜂农养殖技术水平,全面加强蜂业发展专业化、科技化,切实提高蜂农养殖技能,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以此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推进蜂业高质量健康长效发展。2021 年 12 月 8 日下午,新源县蜂业专班组织蜂业协会成员、蜂业技术员,开展养蜂技术与蜂产品加工技术培训。

  本次技术培训为期半天,针对性强,内容紧贴新源县当前养蜂工作实际。采取现场讲课、农牧民提问和互动的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新源县蜂业协会会长辛国平、蜂业技术员李军,根据蜂农的具体技术需求,围绕冬季养蜂如何安全过冬、冬季养蜂防病、喂养等方面对来自全乡的100多名农牧民进行授课。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为蜂农们答疑解惑,对学习成果进行巩固提升,学以致用。此次培训将有效解决在蜜蜂养殖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和瓶颈问题,使参训人员大有所获。蜂农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实用技术,受益匪浅,并表示要用好培训成果,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争做有学识、有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

  本次培训效果良好,同时,辛国平代表蜂业协会向广大蜂农做出邀请,邀请更多有志壮大蜂业产业的蜂农加入蜂业协会,现场气氛热烈,多名蜂农积极报名参加来年春季养蜂技术培训,加入壮大养蜂队伍。

  今年以来,新源县蜂产业由援疆资金、上级拨付专项资金支持又开展了线上线下培训,新源县原有养蜂户经过培训提高了养殖技术,拓宽了发展思路。蜂农养殖积极性大幅提升,2021年养殖户增加了80户。通过培训,蜂农学到了技术的同时也吸引提升了其他牧民及群众的养蜂积极性,加大了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看到并加入蜂业的群体,为我们新源县的蜂业养殖队伍的拓宽夯实了基础。

  新源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蜂业专班副组长高国昌说:“在开展培训的同时,新源县蜂业专班又积极向上级争取到了98.1万元的项目补助,都已经分发到了蜂农手中,包括标准化、高标准化家庭蜂场,优质蜂业合作社以及技术人才的补助,更加增强了蜂农的养蜂积极性。下一步,在这些基础上我们将会加强新源县的蜂业养殖环境优化,强化科学技术指引抓好培训,为蜂业发展奠定基础。争取生产出更多的蜂产品以及蜂蜜来,助推新源县的蜂业高质量发展,把我们新源的蜂蜜品牌打响全疆,打响全国。”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