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财路通:当互联网+遇到传统金融

时间:2015-06-30 23:18:29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北京 2015-06-30(中国商业电讯)--互联网产业是最近十几年才出现和发展起来的新兴行业, 在中国,互联网产业实际上是从1996年开始萌芽,在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发展后,国内互联网企业在商业模式和运营管理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那么与传统行业相比互联网企业又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过去:互联网产业的诞生与融合

    无论是在互联网技术本身的发展前景方面,还是在互联网企业的商业模式和运营管理方面,都没有前人的经验和教训可以借鉴,这是互联网产业与传统行业最大的区别。财路通联合创始人CEO王崇羽表示,互联网企业的发展,主要是依靠企业的领导团队自身持续不断地摸索和创新,这不仅是体现在对技术前景的预测,更重要的是对互联网企业的市场运作方式及商业模式的创新。所以创新是互联网企业亘古不变的主题。财路通根据市场需求和投资人需要,创新出的明星产品招财猪,开创了p2p行业可随时赎回的先河。

    然而,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证明,仅仅依靠互联网本身是很难实现商业价值的,互联网必须与其他行业相结合,创造出一些全新的产品或服务,才能挖掘出潜在的市场机会,获得丰厚的经济回报。例如互联网与地图结合创造出本地生活服务信息搜索,与传统金融结合诞生互联网金融等。 

    现在:互联网+“搅局”传统金融业

    现如今互联网+时代已悄然来临,国务院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因此,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应运而生,而传统的金融业由于互联网的“搅局”已然形成了势不可挡的发展趋势,谁先进行互联网金融业务谁就会获得巨大的商业利润。互联网专家刘兴亮曾表示,一方面互联网搭建了一个全新的理财平台,就像天猫和平台上商户一样,用户在有了更多选择的同时平台也可以获得利润分成,另一方面通过这种理财形式,让用户零散的小额的沉淀资金产生一部分收益,即便收益不高但能够将资金盘活,并有随取随用的特点可以让用户对平台有依赖感增加用户黏性。

    未来:互联网+金融,让金融互联网化

    中国的P2P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从5年前第一家P2P网贷公司到现在的上百家,P2P平台推动着我国传统金融业的互联网化,但由于国家还没有颁布P2P网贷平台的相关政策法规,行业中普遍存在误导投资者的行为,比如近些年来发生的欺诈事件,给P2P行业的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心中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那么P2P平台发展的意义何在?

    王崇羽表示,财路通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从解决投融资需求的角度出发,为用户提供信息服务,让用户原本碎片化的理财资金去满足碎片化的融资需求。同时,平台还引入保险为用户提供风险管理能力,为理财用户的资金提供保障。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布局移动化金融领域,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享受到互联网金融带来的财富。

    如此来看,对于小型企业来讲,传统金融业无法满足其融资的需求。P2P平台的诞生有助于规范传统的民间借贷行为。而作为互联网行业与传统金融业的产物,P2P平台的诞生亦将推动着传统金融业的发展,提升金融竞争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