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质检设备“体检”忙 助力春耕开门红

时间:2023-03-24 12:36:01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质检设备

  “体检”忙 助力春耕开门红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疆内农户已逐步开始为今年农业生产做准备。为保障农机用油质量,近期,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新疆分公司有序开展油品质检设备检维修工作,全力保障油品年度质量监督抽检工作顺利开展,助力春耕开门红。

  开展设备“健康体检”。采取大型设备厂家维修,手动设备自主维修的方式,组织班组人员重点对大型设备、电气化设备及安全设施加大检查维护力度,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完成气相色谱仪色谱柱更换,自动馏程仪电磁阀维修,联系多方维修老旧防爆冰箱压缩机漏点问题。分公司技术骨干针对氧化安定性、残碳测定仪及饱和蒸气压电路方面问题进行自主维修,对仪器故障和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早发现、早排查、早处理。

  完成设备“年度检定”。分公司邀请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人员对原子吸收测定仪、紫外荧光光谱仪等51台仪器设备进行周期性检定和校准工作,岗位人员集中精力做好设备检定后状态核查和确认,更好保障了仪器设备的准确性,从而提高检验检测数据的可信度。

  调试设备“性能参数”。开展红外光谱仪、气相色谱仪等标准曲线制作,按照GB/T6536组织人员对自动馏程仪开展体积和温度定期校准,使用标准试剂对馏程仪进行期间核查,有效保证仪器设备性能完好。通过样品复测、仪器比对、人员比对及质量控制样品检测的方式,提高分析准确率。

  通过此次仪器设备全面体检,为检测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和可靠度提供坚实保障,不断增强实验室的技术支撑能力。同时,分公司还与新疆地区乌石化化验室、独石化化验室、克石化化验室及新疆销售中心化验室等5家单位,开展实验室间比对分析,进一步加深实验室间技术交流,规范实验室分析操作流程,稳步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

  李菲 刘娜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