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画虎名家孟祥顺《岩高千尺虎》数字藏品上线长城数艺

时间:2022-06-13 09:06:24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22年6月13日,专注书画数字藏品平台“长城数艺”上线画虎名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孟祥顺《岩高千尺虎》数字藏品。

  工笔虎,成为孟祥顺参禅的路径,孟祥顺笔下的虎,成为他人格化的象征之物,不断地与智者、仁者对话。他画的虎都是被教化的,目光深邃,视线向上,充满善意。孟祥顺是将虎画成了人。

孟祥顺-岩高千尺虎

画虎名家孟祥顺作品《岩高千尺虎》

  孟祥顺对虎进一步的深化的理解,他坚信中国画的笔墨,是不完全通过像或者是写实的这个手法,才能传递中国绘画的精神。历代的名画都是由书卷气,文人君子风范的写的情怀,特别是到了清代,四僧,石涛,八大,弘仁,髡残以及到了我们近当代的黄宾虹,他们都是通过简单的笔墨,和写的情怀,把物相表现的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意向。

  长城数艺服务于艺术家、IP运营方、数藏发行方,通过数字藏品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立足于数字艺术产业的发展,构建艺术品数字长城,为传统艺术品向数字艺术品转型进行数字化赋能。

835

  作者介绍:

  孟祥顺

  画虎名家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

  孟祥顺,祖籍山东。1956年出生于通化,1984年进修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2001年调入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联第九次、十次代表大会代表。

  孟祥顺为当代画虎名家,善画虎,其爱虎、画虎达到了痴迷程度。他曾五岳遍登、六上长白、九入虎穴,只为近距离观察老虎,更好地掌握老虎的情态动姿,故此使其笔下的老虎,既得虎之威严,亦具虎之灵动,神韵如生,豁达洒脱。与虎做伴,以虎传情,让孟祥顺笔下的虎不怒自威又温情脉脉。以其独具特色的艺术表现手法,将“虎”这一民族祥瑞图腾赋予丰富的艺术内涵,创作出一批具有时代风貌和中国气派的精品力作。

  孟祥顺代表作品《王者之风》、《雪岭双雄》、《五牛图》、《惟我独尊》、《岩高千尺虎》、《百虎啸歌之图》

  2022年在中国美术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和中国美术馆联合举办的“慷慨啸歌——孟祥顺画虎艺术展”。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