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南昌宏昌医院假专家卖假药专家公告集体谴责骗局

时间:2017-11-18 13:40:21    来源:万家财经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摘要:近日,本报接到一起市民投诉,以切身经历告诫肾病患者,小心“肾宁散”来江西骗人了。记者注意到,其骗术与该产品在其它省市的骗术有别。

  “专家”助阵八旬老人险些上当

  近日,有南昌市民胡女士向本报投诉:最近位于南昌市三眼井的宏昌医院肾病科在力推一种名叫“肾宁散”的产品,这种产品被宏昌医院肾病科宣称为“可以让患者摆脱血液透析痛苦”的神奇产品。

  胡女士的妈妈现80高龄,已被肾病困扰多年,听说有这么一种神奇的药,胡妈妈马上挂通了宏昌医院的相关预约电话。电话中,宏昌医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胡妈妈,此药疗效不错,三个月为一疗程,一疗程5550元,胡妈妈也可先买一个月的量,即1850元。之后,宏昌医院有关负责人请胡妈妈19日上午9点准时去宏昌医院看“专家”。届时,有北京来的“专家”会给胡妈妈详细诊察,决定其“肾宁散”的用量。

  及时提醒胡妈妈选择放弃

  胡妈妈的女儿是本报的老读者。因为7月11日本报曾以“专家现形记”为题,报道了宏昌医院请假专家的消息。胡妈妈的女儿马上给本报挂了电话,要求本报调查“肾宁散”神奇效果的真实性。

  胡妈妈的女儿也上网查询了有关“肾宁散”的信息。一查,胡妈妈的女儿大吃了一惊:全国除江西外,多个省市都有“肾宁散”被查处的消息!

  胡妈妈的女儿马上把这些权威网站上信息打印出来并把本报相关报道一起送给了妈妈。胡妈妈于是放弃了去该院治疗。

  19日下午,记者以胡妈妈亲戚的身份来到宏昌医院。在宏昌医院门口,就有两块相同的牌子支在那儿。牌上写着,“AST—120特性炭”进入体内,可将有害物质直接排出体外,因此肾衰竭患者可以避免透析,尿毒症患者可以摆脱透析。

  “专家”自称姓王,北京来的。她根据记者提供的病情即可作出判断,称80高龄的胡妈妈连续服用数个月的“肾宁散”,就可以不去医院透析了。

  专家公告集体谴责骗局

  记者在百度输入“肾宁散”,发现多个省份披露“肾宁散”违规发布虚假信息的消息计有数十条。

  其中,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网2007年3月30日,以“参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召开座谈会的全体专家”的名誉,发布的“关于对‘肾宁散胶囊’虚假信息辟谣的公告”最具权威性和代表性。

  公告说,“AST-120”与“肾宁散胶囊”风马牛不相及,把“肾宁散胶囊”和“AST-120”生拉硬扯放在一起,并无根据,也毫无意义,是别有用心的;个别公司的某些人制造这种谎言和骗局,严重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严重侵犯了多名北京中西医专家、北京多家医疗机构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名誉。个别公司的某些人制造、散布上述虚假信息,道德上是败坏的,道义上是应当受到谴责的,法律上是应当承担责任的。

  公告呼吁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病友坚决抵制造假者的虚假广告,防止伪劣药品的流通,防止患者受害、受骗。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