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群众反映:河南新乡县有多家污染企业污染严重

时间:2017-11-16 10:40:03    来源:宁夏资讯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记者日前多次接到群众反映:在河南省新乡县有多家污染企业,其中养殖场污染尤其严重,当地群众多次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但是不起任何作用。

  在知情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河南省新乡县七里营镇春庄村,在进村口,就有臭气味,村边二家刘姓养殖场和二家赵姓养殖场等养殖场污水直排场后边,形成一条污水沟。该村有十多家养殖场,都没有环评!没有治污设施,粪水直接排到养殖场场边河内!造成沟内污水臭气熏天、苍蝇乱飞;针对这些养殖场的污染问题,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养殖场的污染太严重了,尤其是现在天热的时候,汽车和人都不敢从这边路过,实在是太臭了,还有苍蝇到处乱飞,想想这苍蝇是从粪便里出来的就更让人受不了,也不知道会不会传染疾病。这位村民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养殖场在新乡县还有很多,并且几乎都没有治污设施,对环境影响非常严重,但是当地相关部门却视而不见。

  记者看到群众反映属实,二家刘姓养殖场、二家赵姓养殖场和王姓养殖场及众多更小规模的养殖户,没有治污设施,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排到沟内和养殖场边,粪污在其周边环境四处乱流,污水渗入地下,严重污染土壤,水源和空气、破坏生态环境。可以肯定是不达标排放。村民说他们长年都是这么处理粪便水的,渗到地下,污染严重,没人管。都是养殖的,都没有污水处理,粪便水直排到沟里,臭气熏天,苍蝇乱飞,污水直排严重污染了地下水水质,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危害身体健康。一位村民说,这些养殖场排的污水臭气熏死人了,村民们这些年来得上各种各样的怪病,很是无奈。中央和省内要求搞好环保,关注民生,派督查组督查,中央环保政策在新乡县没人去落实,附近村民说新乡县有多家养殖场都非法排污,严重污染环境。可新乡县职能部门.七里营镇政府和环保局却无人管,是监管部门不作为,失职渎职,应该问责!

  记者采访百姓反映属实,要求新乡县环保局派人现场查处,王姓工作人员却来回推诿,记者要求新乡县政府应按中央环保指示查处,没有回复查处结果!七里营镇政府副镇长说己查处!举报人说副镇长说的假话!包庇污染企业,根本没查处!

  中央环保督察已覆盖23省份,初步罚款约8.8亿元,立案侦查1383件,拘留1203人,约谈16593人,问责13390人,切实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环境问题,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将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深入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推动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足以看到中央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对于无视群众呼声,无视企业常年非法排污的新乡县政府和环保部门,如何确保党中央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能够顺利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能够落地生根,在新乡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实是个大大的问号?

  希望此事能够引起河南省有关部门的重视,对欺上满下不作为、失职、渎职查处,对污染企业进行查处,关注民生,还百姓碧水蓝天!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