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广平:蒋庄中心村项目“变身”商品房“富了谁”?

时间:2017-11-08 11:40:01    来源:新浪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蒋庄中心村项目施工现场

  近日,有河北省广平县南韩村乡蒋庄村村民向本刊记者反映,村西的蒋庄中心村改造项目被村里当做商品房向社会上公开销售了,乡政府也不管。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蒋庄中心村项目部(售楼处),售楼人员告诉记者,蒋庄中心村项目规划建设六栋七层高的电梯房,目前在建的这两栋是3#、4#楼。楼房面积都是120㎡居多,根据楼层的不同价格每平方米从1650元——1850元的价格不等。

\

  蒋庄中心村项目部里悬挂的价格表

  看到记者犹豫不定,售楼人员接着说,我们项目目前为止销售了60多套,购房者大部分是化工园区的工作人员,目前已经每平上调了100元,以后价格还会上涨。并且记者在蒋庄中心村项目部看到悬挂着每套房的价格表,等于说是明码标价销售。

  26日,分管蒋庄中心村项目的南韩村乡副乡长王晓亮(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蒋庄中心村项目是省里批复的,并出示了一个文件复印件,还没等记者看清楚内容拍照王副乡长就飞快的收了回去。至于记者提出,既然蒋庄中心村改造项目是一个民生项目,为何又作为商品房向社会公开销售?乡政府又是如何监管的?王晓亮乡长支支吾吾未做任何明确答复。

  资料显示:蒋庄中心村项目位于309国道南侧,由河北兆政建筑工程公司承建。

  广平县农工委冯科长告诉记者,蒋庄中心村项目是经过省农工委批复的一个民生工程。根据要求,该项目不用向政府缴纳土地出让金只能对本村村民成本价销售,用于改善蒋庄村民的居住条件,非本村村民不得购买。蒋庄中心村项目的具体监管还是在南韩村乡人民政府。

  据了解,中心村建设是政府民生工程,只针对本村村民,以宅基地置换居民楼改善居住环境,并把宅基地恢复成耕地。作为蒋庄中心村建设直接监管部门的南韩村乡政府,明明知道其不可对外销售获利,而听之任之,监而不管,致政府的惠民工程变了味儿,使该村村民利益受损,而肥了某些个人?其中的“猫腻”我们不得而知,蒋庄村村民想要搞一个明白。本刊记者也讲进一步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