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特别关注:陕西省安康市委副书记侄儿插手棚改项目遭举报

时间:2017-10-31 15:40:02    来源:宁夏资讯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安康市石泉县城一处约200户居民的棚改项目,在施工运作中却出现副书记侄儿“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奇怪现象。日前,曾作为建设运营方的广东韶关二建公司负责人向本网举报称,该公司在投入几千万元巨资运作石泉县影视剧院片区棚改项目5年,却因为安康市副书记鲍永能的侄儿鲍震的肆意玩弄,被赶出项目,致使公司损失超过6000万元。尤其让该公司难以置信的是,作为公司的现场经理鲍震在索要钱财未果之后,动用关系收回该棚改项目。

  高管侄儿500万介绍项目

  2009年经朋友介绍,韶关二建负责人认识了一个名叫鲍震的安康人。鲍震自称时任安康市委组织部长鲍永能是其三爸,可以在安康市石泉县任过职的三爸手上弄些工程给韶关二建。

  此后,鲍震一再表示:“我手上有石泉县影视剧院棚改项目,谁愿意出500万元好处费,我就把该项目给谁”。同时,鲍震还承诺,该棚改项目的所有手续由他来办妥。因为石泉县上下关系他都很熟悉,没有什么搞不定的。经过考察与权衡后,韶关二建决定介入该棚改项目。在中间人张亚敏的撮合下,由韶关二建出资500万元,让鲍震为韶关二建运作办理石泉县影视剧院棚改项目的相关开发建设手续。其中,前期韶关二建给鲍震支付200万元。

  在鲍震的运作下,2011年9月,韶关二建与石泉县招商局签定了该棚改项目的开发建设合同。合同显示,该项目涉及石泉县饮食公司、石泉县影视剧院、石泉县林技中心的房屋和土地,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建筑物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韶关二建在项目建成后,享有除国有资产返还面积外的所有房屋产权。

  2012年至2014年间,在鲍震的运作下,石泉县影视剧院棚改项目的规划、土地、建设等相关手续相继办理完成。据石泉县规划局规划,该棚改项目规划为商住混合项目,占地85654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占地22941平方米,住宅面积62712平方米。2013年12月,石泉县公共资产管理局与韶关二建签定了建设影视中心的建设协议;2014年11月,石泉县国土资源局也与韶关二建签定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此后便开始进行了项目施工。

  据韶关二建负责人讲,该公司为了顺利实施该项目还聘请鲍震为该项目的经理,以求项目能正常运作完成。但期间,鲍震要求公司报销500万元的开销,但公司负责人要求相关票据让财务审计后按实际支出报销。此举遭到鲍震的不满,随后鲍震泽向该公司索要500万元好处费中的300万元余款。但由于约定由鲍震办理完项目开发的五证后,才能再付给其余款300万元,而当时该项目仅有三个证,因此未答应其要求。

  同时,韶关二建发现,石泉县住建局在给公司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有程序问题,因此,公司并未答应鲍震的一些不合理要求。

  被掮客踢出项目

  正是在上述背景下,鲍震扬言:“让韶关二建滚出石泉,让政府收回项目”。2016年7月,当韶关二建免去鲍震的石泉项目负责人职务后,鲍震却与石泉住建局王局长私下操作收回了项目的手续,并转让了公司的相关财产。其间,新任该项目合法负责人丁小强前去住建局交涉多次未果。此后,石泉县有关部门正如鲍震所说的一样,收回了该棚改项目,该项目交由石泉县城投公司建设。

  据反映,2017年3月石泉县住建局将韶关二建项目地质专家接到该局,与新的施工单位洽谈业务。韶关二建认为,导致该项目被收回的实质原因是,该项目的有偿转让人鲍震谋求利益最大化,并不顾及韶关二建建设形成资产的事实。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12月30日,石泉县国土局发给该项目土地使用证(石国用2014地739号),但此后的2017年4月又注销了该证。据了解,韶关二建因纠纷,被西安市中级法院裁定保全该项目用地。2017年4月9日,西安市中级法院来到石泉县国土局冻结该棚改土地手续。但是4月11日,石泉县招商局和资产管理局又出具手续,又对该项目用地土地证进行投保。

  对该项目的一系列的问题,记者来到石泉县住建局了解情况,但该局办公室负责人将此事推至县委宣传部了解情况。石泉县国土局一局长则表示,该棚改项目在过去的建设中,曾出现挖坏了周边建筑地基以及出现安全隐患的情况,项目建设方不能有效处置安全隐患;另外项目建设方几年内不能完成该项目建设,因此县政府综合考虑才收回该项目。但对于该项目中鲍震此人的相关情况,该局长称不了解情况。

  韶关二建负责人表示,石泉县在该公司已经实际投入数千万元建设该棚改项目的情况下,又将该项目转让给其他公司,明显是充当掮客,其中必有猫腻。而且时至今日,给该公司造成巨额损失亦无人问津,对此该公司也拟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