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时间:2017-10-12 16:40:07    来源:法制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公安部交管局召开视频会 再强调再部署 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法制网北京10月11日讯 记者蔡长春 10月11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视频会议,总结国庆中秋长假交通安保工作,分析研判交通安全形势,对做好党的十九大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紧紧围绕防范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一核心目标,继续按照部领导“坚持最高的标准、落实最严的要求、采取最强的措施”的指示要求,全面、全力推进交通安全整治四场攻坚战,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坚持高标准,查盲区、补漏洞,切实筑牢源头安全防线。要强力清零存量隐患,动态清零新增隐患,强化部门联动除隐患。要强化“两客一危”企业源头监管,特别是对易产生管理漏洞的重型挂车,要重点排查,及时清剿。要突出货车超载治理源头监管,落实装载源头属地责任,开展联合执法,不让超载车辆出场上路。要会同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加强“两客一危”企业联合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以及24小时动态监控等制度措施,特别要督促企业安全员上路上车盯住营运路线,管好营运车辆。要会同交通部门全面复查长下坡路段、公路隧道隐患治理,对未完成治理的,加强重点管控。要会同教育部门和辖区学校,加强校车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全力防范涉及校车和学生的群死群伤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