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全运会河南军团开启夺金模式 一日狂揽7金

时间:2017-09-30 10:40:40    来源: 大河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全运会河南军团开启夺金模式 一日狂揽7金

  河南选手402号梁瑞在比赛中

  全运会河南军团开启夺金模式 一日狂揽7金

  河南女将范千慧将对手摔倒在地

  全运会河南军团开启夺金模式 一日狂揽7金

夺冠后的宁泽涛

 

宁泽涛比赛视频

  □记者王玮皓文平伟摄影

  本报天津专电昨日,河南军团开启夺金模式,一日狂揽7金。宁泽涛成功蝉联100米自由泳金牌、女子竞走队摘得20公里竞走团体金牌、散打队更是喜获大丰收狂揽3金。在群体项目乒乓球比赛中,赵磊和郭佩秋分别夺得女子30岁组和60岁组单打金牌。截至目前,河南省代表队在全运会比赛中已获得23金15银16铜。

  王者归来

  宁泽涛游进48秒轻松夺冠

  47.92秒!在昨晚的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轻松蝉联冠军。就像中长距离自由泳无可撼动的孙杨一样,在短距离项目中,更像是一场宁泽涛和自己的比赛。能够突破48秒大关,宁泽涛证明了自己仍在巅峰。

  仍在巅峰

  宁泽涛突破48秒

  昨晚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在第四道出场,他的出发反应时为0.69秒,并没有发挥出训练中0.65秒的优异成绩,但宁泽涛入水后很快就甩开身旁的对手。50米处,宁泽涛的用时为22.90秒,领先第二名0.42秒,但这一成绩要比半决赛的22.85秒慢了一些。转身之后,宁泽涛已经奠定了夺冠优势。最后50米冲刺,他越游越快,最终以47.92秒达到终点,超越了第二名余贺新0.71秒。

  两年前在喀山世锦赛,宁泽涛以47.84秒获得冠军,此次47.92秒的成绩已经十分接近,对比此前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这一成绩可以拿到第四名。如果有更加系统的训练和比赛,宁泽涛也许会更好。不过,突破48秒,足以说明宁泽涛已经重返巅峰。

  备战全运

  开始恢复训练才3个月

  4年前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宁泽涛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了男子50、100米自由泳的冠军,此后又在仁川亚运会和喀山世锦赛上大放异彩,人气如日中天。

  不过,因“代言风波”,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前受到了国家队的冷落,暴瘦8斤的他在里约发挥不佳。奥运会后,宁泽涛离开国家队,随后从海军退役,返回河南省队训练,这一年来,宁泽涛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在6月重获全运会资格后,宁泽涛一直都在等待着全运会的较量,等着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为了备战,宁泽涛3个月前前往澳大利亚,师从合作多年的外教布朗开始恢复训练。“毕竟只进行了3个月的恢复训练,全运会的比赛对我来说还是很有难度的,自己的状态只适合游1枪、2枪,3枪对我来说挑战很大,今天发挥比较稳定,应该说是在教练的安排之中,这要感谢布朗教练,还有我的家人、队医,以及河南省体育局,是他们给我了重返泳池的信心。”宁泽涛说。

  今天,宁泽涛将参与上午与晚上的50米自由泳预赛、半决赛,对于密集的赛程,宁泽涛并不担心,“这段时间一直在为这两个单项比赛做准备,身体的状态也是这样的节奏”。

  经历坎坷

  宁泽涛如今说“很快乐”

  经历起伏的宁泽涛能够重返巅峰,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无疑是媒体最想挖掘的问题。宁泽涛感言:“从上届全运会到现在一晃四年了,我也在不断成长,从20岁到24岁,从男孩变成了男人,得到了很多成长的历练。”

  对于最想对外界表达的一句话,宁泽涛只用了简单的四个字来回答:“我很快乐!”他的快乐不只是夺冠的喜悦,更是来自于脱离纷扰之后的平静生活,“在澳大利亚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开车和教练一起去训练,平时的生活有家人陪伴,训练之余还可以学习,有了新的朋友、新的生活”。

  宁泽涛的目标理应是东京奥运会,但想进入国家队,还要理顺很多关系。“现在没有想那么多,这一次参加全运会,我的角色也有所转变,从部队转业回来,代表家乡出战,希望在全运会上继续为河南贡献力量。”宁泽涛说。

  武林盟主

  散打队创历史最佳战绩

  昨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散打比赛落下帷幕。在所有的5个项目中,河南散打队斩获男、女团体以及男子60公斤级共3块金牌,捍卫了国内散打界的霸主地位。

  昨日上午,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团体决赛中,河南队范千慧与贺晓朵展现了极强的实力,各自战胜对手,在三局两胜的比赛中2?0击败安徽队,取得了全运会女子团体的金牌。

  随后进行的男子团体决赛中,河南队对阵实力强劲的北京队,比赛采用5场3胜制。在率先出场的大级别上,实力占优的河南率先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不过,在随后的中量级较量中,北京队顽强地将大比分扳成了2?2。在最为关键的第5局比赛里,河南队56公斤级选手申国顺利用出色的抱摔技术控制住对手,占据了绝对主动。在申国顺最终获得胜利后,河南散打队终于以3?2的比分再夺一金。

  男子单项60公斤级比赛,河南选手孔洪星可谓是夺冠的第一热门。在与河北选手王雪涛的比赛中,孔洪星展示出硬朗的作风和出色的躲闪技术,直落两局轻松取胜,河南散打队就此三金到手。孔洪星的这枚金牌,更是让他完成了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的大满贯梦想。

  “我们原来的想法是金牌‘保一争二’,但是从比赛刚开始,我们就感觉自己有更进一步的实力,所以就尽力往上冲。一路走来,最后3块金牌的成绩可以说超过了预期。”赛后,总教练刘海科说。从十运会开始,河南散打在每届全运会上都至少能收获1枚金牌,此次斩获三金是全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对此,郑州市体育局局长李庆山表示,自从省体育局开创“省队市办校管”模式以来,河南男女散打队交由塔沟武校进行管理和训练。十余年来河南散打一步步登成为全国的霸主,这与教练、队员常年的艰苦训练分不开。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